2010年9月30日星期四

[G4G] 发现中国历史(七四):中国人拒绝“哲学”、拒绝智慧

黎 鸣——“独尊儒术”的民族必然是没有任何文明希望的民族

因为两千多年来的中国没有哲学,所以中国绝对产生不了任何的“科学”,所以中国绝对产生不了任何真正有意义、有价值的“学说”,而最多也只可能具有供人们学习“动手”的浅薄的“术”罢了。(2010,8,8.)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黎鸣的博客 by 黎鸣 on 9/30/10

 

发现中国历史(七四):中国人拒绝“哲学”、拒绝智慧

——“独尊儒术”的民族必然拒绝“哲学”、拒绝智慧        

——“独尊儒术”的民族必然是最愚蠢的民族    

——“独尊儒术”的民族必然是没有任何文明希望的民族     黎 鸣

前面谈到了中国人“有文无学”,即无“文学”;又谈到了中国人“有史无学”,即无“史学”,而且我还更全面地谈到了中国人从根本的意义上,即是一个没有任何科“学”,也即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任何科学“学说”的民族。

今天,我就是要从这个角度尽可能最深刻地挖下去,为什么中国人竟然是一个没有任何真正意义上的科学“学说”的民族?这与我过去谈到的“中国人为什么这么愚蠢?”的问题,其实是一致的,也即是说它们的原因全都是出自同一个“根源”。这个“根源”是什么呢?我可以非常认真,并非常负责任地告诉我亲爱的同胞,这个“根源”即是中国人自身的两千多年来的“尊孔读经”和“独尊儒术”,以及作为“儒术”的所谓“儒学”,它原本就是一个彻底反对一切真正“科学”的“伪学”。在中国,自从有了“儒学”,所有其他的一切“学”就都将只能必死无疑,而且从根本上就不可能产生出来。这样的“儒学”,事实上即是中国人的彻头彻尾的“愚蠢学”,中国人如果永远都不能认识到这一点,那么中国人就将只能永远地愚蠢下去。事实上,作为世界上最多人口的民族,我们现在已经是世界上最愚蠢最愚蠢的民族了,已经不可能再愚蠢了。而21世纪,将应该是中国人“物极必反”的世纪,将应该是中国人彻底地抛弃愚蠢的“儒学”,而坚决地高举能够使我们中国人真正聪明起来的“老学”(脑学、老聃学、老子——每一个人的自我——学),从此走向人类文明、聪明、智慧之路的开端的世纪。如果真能够如此,我坚信,今后最聪明的民族,就将最终会有一天,是属于我们中华民族的子孙!!!

而我们过去之所以愚蠢至极,说白了,即是因为我们中国人在过去两千多年来的历史之中,竟然把一个反对一切真正“科学”的“伪学”,也即“儒学”,当作了自己惟一“独尊”的宝贝。说到底,中国人的无“学”,中国人的“愚蠢”,乃至中国人的“最愚蠢”,全都是中国人自己在“尊孔读经”、“独尊儒术”的历史之中自找的。到了今天的21世纪,中国人能不能够醒悟过来呢?关于这个问题,我已经在网上接连不断地叫唤了五年了,为此所发表的文章也足足有两百多万字了,我真是多么希望我们中华民族的子孙们能够立即变得聪明起来啊!!!一切人类的幸运全都来自智慧,而相反,一切人类的灾难全都来自愚蠢。这应该是全人类永远伟大的箴言!!!

我亲爱的同胞们啊,我能不能够终于会有一天,可以把你们唤醒呢?尽管我深信不疑,你们终将,并绝对是会醒悟过来的,但是“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啊,世界形势的进步和发展,已经时不我待了啊!中国人最终的命运,在不久的将来,即将很可能被完全确定,至于这种“确定”将会是什么?是从此走上坦途,进入中华民族文明节节高升的连续世纪,还是终于陷入让中国人最不希望看到的四分五裂的灾难世纪?这还的确是难以一言以蔽之啊!但有一点绝对不假,中国人的命运完全掌握在今天中国人自己的手里,至于这个“中国人自己的手”究竟是一只猛然觉醒的“智慧的手”,还是一只痴迷传统的“愚昧的手”?我今天还真是难说啊!我多么希望我的撕心裂肺的叫唤,终于能够获得未来中国的光明!!!

为什么中国人自从有了儒学,更自从有了“独尊儒术”之后,就再也形成不了自己的任何其他的“学”了呢?更甚至中国人就再也不可能产生自己的任何的“科学”了呢?我的回答是:因为“儒学”,更因为“独尊儒术”之后的“儒学”,它根本就是拒绝人类一切“哲学”和“智慧”的“伪学”,它根本就是拒绝一切“真理”,一切“道”,一切“规律”、一切“逻辑”,并从而拒绝一切“真实”、拒绝一切“真诚”,而惟一只坚持“假恶丑”的世界上最“毒”、最“坏”、最“蠢”的“伪学”啊。在经过了两千多年的历史的磨难之后,还仍旧看不到这一点的中国人,真是一群精神上严重的“瞎子”啊!!!

两千多年来,所有被历代极权专制统治者们始终运用暴力权力绑架了的中国人,长期以来始终都只被惟一地灌输了(统治者所)最欣赏、最崇拜、最乐意的孔儒的“儒学”,而正是这个世界上最“毒”、最“坏”、最“蠢”的“伪学”的“儒学”,使得从此之后的中国人,几乎永远都只能够拥有让自己(世世代代、子子孙孙)愈来愈变得愚蠢下去的命运,所以从此之后的中国人,也就只能永远都不能不丧失了创造一切真正意义上的“科学”的可能。这不是我的“诅咒”,更不是我的“臆断”,而是两千多年来明明确确、真真正正的中国历史的真实啊!我亲爱的同胞们啦,您不能让自己永远都无视这两千多年来明明确确、真真正正的中国历史的真实啊!

我的不少同胞说我“偏执”,说我“绝对”,说我“走极端”,说我紧抓住孔儒不放,可是我亲爱的同胞们啊,两千多年啊,整整有两千多年了啊,即使我再“偏执”,即使我再“绝对”,即使我再“走极端”,我也不可能比这永远不变的两千多年的(顽固坚持孔儒意识形态的)中国历史还更“偏执”、还更“绝对”、还更“走极端”吧!?我这五年的“批儒”、“反儒”、“灭儒”的说理的“偏执”、“绝对”和“走极端”,能够比得上那两千多年来的中国人“崇儒”、“拜儒”、“信儒”的痴迷的“偏执”、无知的“绝对”和愚蠢的“走极端”么?甚至还可能比你们的这种“尊孔”的痴迷、无知、愚蠢还更“偏执”、还更“绝对”、还更“走极端”么?我亲爱的同胞们啊,我所坚持的“偏执”、“绝对”和“走极端”,是说理的“偏执”、说理的“绝对”和说理的“走极端”啊,而你们的对于“尊孔”的“偏执”、对于“读经”的“绝对”,对于“独尊儒术”的“走极端”,却是完全地不讲理,更是完全地无理可讲啊。你们(在“毒儒”的“睡床”上)始终“沉睡”的“灵魂”该醒醒了!醒醒吧,醒醒吧,中国人再也不能继续昏睡下去了,再也不能继续愚昧下去了!中国人再也不能继续没有自己的“科学”的“学说”了。一个完全没有自己任何科学学说的民族,我们有什么资格自称是文明的民族呢???

回顾西方人类的各项科学学说的兴起,我们将不难发现,它们全都是古希腊哲学,以及近代西方哲学的“儿女”。说白了,一切科学都来自哲学,只有有了真正意义上的哲学,才可能产生真正意义上的科学。哲学与科学,其实就是母与子的关系。老子在《道德经》之中曾经谈到过“万物之母”的“道”,可惜,老子的“道”最终并没有在中国形成真正“万物之母”的“道学”,没有形成真正中国的“哲学”,而却是完全相反,中国人全都仅仅按照孔儒“伪学”的意识形态,而完全偏离了老子的“道”,而完全陷入了孔丘的永远都生不出自己任何精神儿女来的“石女”的“礼乐之道”、“(假)仁(假)义之道”以及迷信“天命”、“血统”的“政治之道”,也即极权专制政治的封建之“道”。中国人的“天下”,遵循孔儒的“天命”、“血统”的“政(治之)道”,也即极权专制政治的封建之“道”,整整空徒地、冤枉地、毫无任何智慧作为地走过了两千多年了。这是一条完全丧失了“哲学—智慧”的光明的黑暗之“道”啊,这条黑暗之“道”一直把中国人带到了十九世纪的近代,甚至更直到了21世纪的今天,还依然有不少的中国人想要赖在那条黑暗之“道”上久久不想离开。

当今的中国,真正是遇上危险了!不久将来的中国,要么是绝地重生,要么是永不得超生。究竟何去何从,这一切,全都要看今天的中国人自己的最后的决断了。始终习惯于并永远“视而不见”那两千多年来的孔儒传统历史之“道”的黑暗的人们,将根本就不可能发现未来中国的光明。习惯于黑暗之“道”的中国人的眼睛,将不可能让自己的眼睛去寻求并发现未来中国的光明。这是因为长期以来的孔儒的“非人”的动物的价值观——“亲亲尊尊长长”的“假恶丑”的价值观,始终都在腐朽着、毒害着、灭绝着中国人的“精神”——真正人性的“真善美”的智慧的精神。

始终坚持孔儒的“非人”的动物的价值观的中国人,全都是坚决拒绝真正人性的“真善美”的智慧精神的人,全都是坚决拒绝人类的真正“哲学”的人。正是因为两千多年来的中国人全都以“尊孔读经”、“独尊儒术”作为自己精神意识的导向,所以两千多年来的中国,根本就产生不了任何真正人类的“哲学”。那些在中国向中国人宣扬孔儒的“儒学”是正宗“中国哲学”的人们,包括梁漱溟、熊十力、冯友兰、张岱年、任继愈等人,尤其台湾的所谓第三期的新儒家,张君劢、徐复观、牟宗三、钱穆等人,其实,他们全都是心灵之中浸透了“儒毒”的有意或无意的“哲学”的“骗子”。在人类真正“哲学”的面前,他们充其量不过是一些认得中国字和洋文的“儿童”。真正懂得“哲学”的人们,绝对不可能会把孔儒的“儒学”认同为“哲学”。凡是把孔儒的“儒学”认同为“哲学”的人们,只有两种人:要么是无知者,要么是骗子。我宁可把上面列举的诸位老先生全都当作“无知者”,他们之所以“无知”,是因为他们对于“儒学”的古老自恋的情感严重迷惑了他们的理智,他们更用民族自恋的感情遮蔽了人类的智慧,从而才会造成如此原本就不应该违犯的“错误”。

“儒学”不是“哲学”,这是“铁板上钉钉”的结论,谁想在这个结论上与我辩论,请写出文章来。“儒学”不仅不是“哲学”,还更拒绝“哲学”,很显然,老子的《道德经》中有哲学,不仅有哲学,而且有高深的哲学;墨子的《墨辩》中也同样有哲学;然而无论老子的哲学,还是墨子的哲学,在过去的两千多年的“尊孔读经”、“独尊儒术”的中国历史之中,全都被孔儒的“儒学”绝对地拒绝了。所以,在中国两千多年的历史之中,中国人连“哲学”的尸骨都看不到,而惟一只看到了完全没有任何“哲学”的孔儒“作伪”的“儒学”。

为什么孔儒的“儒学”不是“哲学”,更拒绝“哲学”?

因为孔儒的“儒学”无“道”、无“真理”、无“规律”、无“逻辑”,对于这些东西来说,孔儒的“儒学”还不仅仅是“无”,而是从根本上就加以“拒绝”,因为孔儒的“儒学”根本就不需要“讲理”,也不允许“讲理”,所以在孔儒的“儒学”之中,根本就不能够允许“道”、“真理”、“规律”、“逻辑”等等这一切的存在,这又是因为,如果有了这一切的存在,孔儒的“儒学”也就不可能是真正孔儒的“儒学”了,而且也根本就不可能获得历代极权专制的封建统治者们的支持了。

请问我亲爱的同胞,一个仅仅为了获得历代极权专制的封建统治者们支持的孔儒的“儒学”,从而根本就不可能允许任何人用来“讲理”的“儒学”,它能够成为真正具有人类的精神智慧,并始终能够被所有的人们(平等地)用来进行“讲理”的“哲学”吗?显然是不可能的,在中国的两千多年来的历史上也明确地是不可能的。所以孔儒的“儒学”不是“哲学”,并更拒绝“哲学”,这个结论是毫无疑义的。

这样一来,我们就可以进一步获得如下的结论了:

因为两千多年来的中国没有哲学,所以中国绝对产生不了任何的“科学”,所以中国绝对产生不了任何真正有意义、有价值的“学说”,而最多也只可能具有供人们学习“动手”的浅薄的“术”罢了。(2010,8,8.)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