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星期三

[G4G] 中共人大官员称刑法修改从未考虑过取消贪污贿赂死刑(75岁以上免死)

路透北京9月29日电---尽管中国正在酝酿减少死刑罪名数目,但据官方媒体援引一名高官的说法称,刑法修正过程中从未考虑过取消贪污贿赂犯罪的死刑量刑。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路透北京9月29日电---尽管中国正在酝酿减少死刑罪名数目,但据官方媒体援引一名高官的说法称,刑法修正过程中从未考虑过取消贪污贿赂犯罪的死刑量刑。

上月,全国人大开始考虑有关减少死刑罪名的提议,目前走私文物、偷税等非暴力犯罪亦有死刑刑罚。

但新华社报导,全国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陈斯喜在与网民网上交流时表示,刑法修正案草案的起草过程中从未考虑过取消贪污贿赂犯罪的死刑。

新华社引述陈斯喜的话称:"我们国家一贯高度重视预防和惩治贪污腐败,贪污贿赂严重侵害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据我了解,在刑法修正案草案的起草过程中也从来没有考虑过取消贪污贿赂犯罪的死刑。"

据中国官方媒体报导,目前中国共有68种犯罪可被判处死刑,其中44种为非暴力犯罪。(完)

编译:张敏 发稿:王燕�

路透全新邮件产品服务――"每日财经荟萃",让您在每日清晨收到路透全球财经资讯精华和最新投资动向。请点击此处(here)开通此服务。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