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日星期五

[G4G] 华尔街日报:谁是新兴市场最大美元借款人?

华尔街日报:谁是新兴市场最大美元借款人?

在美元飙升背景下,新兴市场美元债务迅速增加可能会让全球很多公司发生倾覆危险。这其中,哪些国家是最大的美元借款人呢?主要是中国和巴西。

2008年以来,新兴市场政府和企业的美元计价债务不断增加。国际清算银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数据显示,在所有发行给美国以外非银行实体的美元债务中,发展中国家占到近一半,几乎是欧元区借款者美元债务规模的三倍。

国际清算银行研究部负责人申铉松(Hyun Song Shin)指出借贷热潮来袭期间,美元走强曾引发另外两件事,分别是上世纪80年代的拉丁美洲危机和90年代的亚洲危机。很多国家和公司都吸取了之前的教训,建立了应对紧急情况的缓冲机制,如在资产组合里引入本币借贷。但这并非做到了万无一失,美元借贷潮可能给未来数年一系列的泡沫破裂打下了基础。

近期申铉松在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的一个论坛上表示,目前的一大问题是,现阶段是否处于美元大涨的阶段?这将会带来何种影响?特别是考虑到新兴市场美元计价债券的规模数量。

据Dealogic的数据显示,自2008年以来发行的1.3万亿美元的债券中,中国和巴西的企业发债占了很大一部分。

能源企业是其中最大的一类借款人。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leo Brasileiro)自2008年以来累计发行美元债券400亿美元。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China National Offshore Oil Corp.)过去四年累计发行美元债券近140亿美元。

Petroleos de Venezuela SA过去七年累计发行美元债券近210亿美元。虽然石油公司的收入一般也是以美元计价,但油价下挫正在加重这类企业违约的风险。

而收入以本币计价的公司受到美元上涨的影响尤其严重,因为这些企业所在国家汇率环境可能依然对其不利。例如智利电信企业Empresa Nacional de Telecomunicaciones在过去两年借款18亿美元,而在此期间智利比索兑美元累计下跌了约20%。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楚天         来源:华尔街日报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2015/0102/494446.html

 0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图片新闻
太无耻了 死亡密码?近年中国重大事故惊人巧合
薄熙来长子曝与父见面:不是在葬礼就是在狱中 组图
亚航失事飞机乘客遗体着救生衣 引出大问题 组图
上海/目睹残忍一幕:前面人倒下,后面踩上去 图/视频
大陆军警司法系统法轮功学员恭祝创始人新年快乐 组图
盘点2014
- See more at: http://www.aboluowang.com/2015/0102/494446.html#sthash.xoBpkemQ.dpuf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参考消息(G4G)"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群组,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访问此群组: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