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5日星期日

[G2G] 发起人的信――写于感恩节期间

假如无所不坛是个孩子的话,也就是幼儿园小班。
这是个不听话的孩子,但却是讲理的孩子。

假如无所不坛是个学校的话,应该是一个大学的规模。
这是个社会大学,是个免费的大学,只有同学,没有老师。
大家相互学习,以邮件列表为手段,交互的学习平台。

---------- Forwarded message ----------
From: Jan@da <janada@gmail.com>
Date: 2007/11/24 上午 7:07
Subject: [G2G] 来自发起人的信――写于感恩节期间
To: G2G <googroup@googlegroups.com >

10000:这个数目对于一个商业网站而言,是微不足道的数目;
但对于无所不坛,我们花了三年半才达到。虽然我在最初的时候
把20个邮箱强行加入googroup,后来我就使用邀请和主动申请方式。
在此先对那20个邮箱说声对不起。也许那算是原始积累,性本恶。

已提交的申请
#491 : 邀请 25 订阅者 (已批准)
#492 : 添加 20 订阅者 (已批准)

假如无所不坛是个孩子的话,也就是幼儿园小班。
这是个不听话的孩子,但却是讲理的孩子。
假如无所不坛是个学校的话,应该是一个大学的规模。
这是个社会大学,是个免费的大学,只有同学,没有老师。
大家相互学习,以邮件列表为手段,交互的学习平台。

自由活在每个的心底,自由引导民。

即使我们不赞成你说的每一个字,我们誓死保卫你说话的权利。
除了商业广告和个攻击。――无所不坛管理小组

管理员一定要公正,主持公道。谢谢你们为论坛的贡献。

尊重每个,尊重每个帖子。

觉得平等比自由更重要。但是,平等不是平均。

让我们等待万谜的出现,一起走向无所不谈的明天。
你我他名利权之现象七十二变无所不谈!
欢迎加入无所不坛来享受无所不谈的快乐!谢谢大家!

感恩节刚过去,万谜才揭开,TA就是Bonny Chan < BonnyChan0826@gm >
而我这个文物帐号该变成化石了12345 of 121912 messages,
我的后继邮箱是janada@ghut.org
但Gmail的Logo还在Thanksgiving。
===============================================
关于无所不坛(2007修改稿)

无所不坛自从2004 年7月开坛以来,三年半的时间对于类只是短暂的一瞬,但对于网络上的个来说却是不短的光阴,常常有说"网事如风",我的网龄也就是十年,在中国算是老网虫了,对这 10年的网事感觉犹如沧海桑田。从telnet的论坛到 Google的论坛,从网站的留言板到互动的社区,从个 网站到Blog,从 Email到Gmail,从ICQ到GTalk,从网站地图到地图网站再到 Google Earth,互联网在类的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已经被热衷于虚名的冠上了Web2.0的标签。但类沟通交流的需求不变,越来越发达的科技只是给类提供更方便的沟通工具和交流方式,连和尚修女们都用上了手机和网络,何况我们凡夫俗子?

无所不坛基于Google网上论坛,结合Gmail使用效果最好,可组合成安全方便的"邮箱里的论坛",因为使用了Google Group和Gmail,所以我称之为G2G 。邮件列表这种模式早在1999年我就开始使用,但太多的邮件也是让头疼甚至讨厌的,论坛在中国又是受限的,话题非常不自由。 G2G 集成了邮件列表和Gmail的优点,争取给没有自由的中国Googler一个无所不谈的地方,当然,这种自由并不是为所欲为的自由,而是平等的自由,在本论坛首页有置顶的版规,以体现法治、民主、自由、共享的精神!

无所不坛的帖子都来自于互联网,是"来自互联网、回归互联网"。 所有文章多注明作者,我们觉得文章的作者应该受到足够的尊重,但由于本坛是非赢利的,所以没能支付版税。文章还可能包括推荐和出处,但没出处和推荐的文章你是经常可以看到的,因为互联网的伟大精神之一就是共享。

无所不坛是无所不谈的,无所不谈也是无所不坛的宗旨,但是不允许商业广告和对坛友的攻击。在这冬意盎然、万物冬藏的中国,论坛的成员也创了新高,我们也要谈谈无所不坛的精神:自由!"自由引导民",有了自由的们自然会创新无限,而没有自由的民只能先争取自由。我们这里有的自由,不是为所欲为的自由,而是平等的自由。中国不是没有自由,而是没有平等的自由,有些到了国外觉得不如在中国自由,那是因为他们在中国有为所欲为的自由,他们不希望与共享一样的自由,而是把自己的自由建立在其他的不自由之上。这是我们所鄙视的!

如果你有的是自由,那么你可以离开本坛;如果你是没有自由的Googler ,请加入本坛;如果你愿意跟共享自由、共享思想、共享快乐,那么请您参与无所不坛来享受无所不谈的乐趣吧!

--
Best regards,

Janada( http://janada.googlepages.com )
日出东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
遇事不钻牛角尖,也舒坦,心也舒坦;
常与知己聊聊天,古也谈谈,今也谈谈;
祝你快乐每一天,不是神仙,胜是神仙!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你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