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星期二

谷歌:让互联网信息惠及每一个人

来自黑板报。欢迎发送关健词到 "999333" ,免费获取谷歌返回的短信结果。但发送短信的费用是要的。

 
 

Sent to you by Googler via Google Reader:

 
 


发表者:Google(谷歌)公关部 崔瑾

我的父亲不会使用互联网,网络对于他来说是很遥远的,今天,跟我们的工程师玩笑:"我爸爸今天应该给你们贡献了不少流量",爸爸今天不停的用我们的短信搜索 999333 查他那几支宝贝股票的情况,我心里还是挺兴奋的,尽管在爸爸看来这仍然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短信,但是,这确实是第一次他自己接触互联网。还是很希望有一天,他能够随时随地的提出问题,而我们的搜索能够聪明的回答。这是我们的理想,而今天,我们做到的真的还是太有限了。

今天我们开始推出短信搜索服务,大家编辑短信,将搜索关键词发送到 "999333" ,谷歌就会自动识别搜索信息并以短信方式返回最相关的结果。这项服务是免费的。大家只需向移动服务运营商缴纳发送短信的标准资费,谷歌不会就发送查询或接收查询结果而向您收取任何费用。

利用谷歌短信搜索,大家可以:

查询实时股票信息 ―― 中国股市大起大落,让很多股民时刻神经紧绷,但无法时刻紧盯电脑屏幕的时候,想了解所投资的股票的动态,只需将股票的代码或者上市公司名称发至 "999333",便可以实时监控股价行情了。

获取天气预报 ―― 出差在外,想了解当地的天气预报,只需发条 "城市名称 +天气" 的短信到999333,就能立刻获知目标城市的天气情况,省去了上网或电话查询的麻烦。

查询火车时刻 ―― 坐火车相信是很多朋友出行时的首选,发送车次 "T1" 或火车始发站到达站,如 "火车 北京到广州" 到"999333",车次、发车时间和到达时间一目了然。

多语言互译 ――谷歌的短信搜索还支持多语种的互译,包括将中文翻译成英文,将英文翻译为中文、日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和西班牙语等。

除此之外,谷歌短信搜索的内容还包括,周边信息、火车、邮编区号、计算器、货币汇率等等,相信不久以后,将有更丰富的搜索功能加入进来。

欢迎发送关健词到 "999333" ,免费获取谷歌返回的短信结果。大家还可以登陆 http://www.google.cn/mobile/sms/ 查看搜索示例。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
从头再来!灌水民工
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更多精彩, 请 google.com/group/Googroup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