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星期一

今日焦点-封面故事:我支持叫停港股直通车

英国《金融时报》记者联合报道
总理温家宝表示,中国在外汇储备保值问题上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

高盛国际联席CEO罗以德:中国工行斥资55亿美元入股南非标准银行,对非洲和中国都是一个里程碑。也许,全球化的下一个阶段需要全球经济适应更为多元化的市场模式。
作者:高盛国际联席首席执行官罗以德(Richard Gnodde)为英国《金融时报》撰稿

---------- Forwarded message ----------
From: FT中文网 - FTChinese.com <newsletter@dm.ftchinese.com >
Date: Nov 20, 2007 8:10 AM
Subject: 今日焦点-封面故事:我支持叫停港股直通车



今日焦点
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今日焦点"精彩内容如下:
FT中文网今日推荐

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余永定为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撰稿
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余永定:"港股直通车"的一个重要特点是个人投资境外证券投资项下购汇不受年度总额限制。这意味着中国将在资本管制的堤坝上开一个大洞。而反对通过放松资本管制来舒缓人民币的升值压力,是我的一贯立场。
英国《金融时报》记者联合报道
总理温家宝表示,中国在外汇储备保值问题上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
英国《金融时报》吉密欧(Jamil Anderlini)北京、汤姆・米切尔(Tom Mitchell)香港报道
称这会影响中国内地和香港的金融系统稳定
FT每日英语
作者:英国《金融时报》专栏作家提姆・哈福德(Tim Harford)
今日要闻

上周有11亿美元资金撤离中国股市,26亿美元资金撤离亚洲
英国《金融时报》记者联合报道
中国传媒报道说,工行称未曾联络,建行和中行则称不知情
路透社11月19日北京报道
此建议使中国内地固话运营商H股股价大涨
英国《金融时报》王明(Mure Dickie)北京报道
美国财长着意淡化美国与中国竞争非洲商机的看法
英国《金融时报》亚历克・罗素(Alec Russell)开普敦报道
称对其"公平性及资格"存在"深切担忧"
英国《金融时报》弗朗西斯・威廉姆斯(Frances Williams)日内瓦报道
高盛预计各银行明年年底前还将出现480亿美元注销
英国《金融时报》迈克尔・麦肯兹(Michael Mackenzie)、保罗・J・戴维斯(Paul J Davies)伦敦报道
这家全球最大的再保险公司成为次贷危机最新受害者
英国《金融时报》海格・西蒙尼恩(Haig Simonian)苏黎世报道
称其违反竞争规则
英国《金融时报》约翰・阿格里昂比(John Aglionby)雅加达报道
这可能会让一些法国美食评论家吃惊
英国《金融时报》格温・罗宾逊(Gwen Robinson)东京报道

专栏

英国《金融时报》Lex专栏
尽管中国监管机构日前再次表示,应早日发放3G牌照,但不太可能在明年下半年之前付诸行动,主要原因在于中国政府坚持采用本土研发的技术标准。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专栏作家吴晓波
FT中文网专栏作家吴晓波: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的岁月中,如果中国要诞生世界级的伟大公司、出现取得世界性声誉的中国企业家,互联网也许是仅有的领域之一。

作者:英国《金融时报》专栏作家提姆・哈福德(Tim Harford)
我在英国多佛读书,但我想去剑桥。这样,我可能得到更高的奖学金,拥有更好的住宿条件,并将遇到兴趣各不相同的人。可我要冒考不上大学的风险,这值得吗?──读者GP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专栏作家丁之方
FT中文网专栏作家丁之方:中国自主品牌车的外型和品质,虽然依旧让中国大中城市的消费者存有疑虑,但已经比前两年更让他们心动了。
评论
高盛国际联席CEO罗以德:中国工行斥资55亿美元入股南非标准银行,对非洲和中国都是一个里程碑。也许,全球化的下一个阶段需要全球经济适应更为多元化的市场模式。
作者:高盛国际联席首席执行官罗以德(Richard Gnodde)为英国《金融时报》撰稿
特稿
由于美元汇率走弱,欧佩克石油出口收入也"打了折扣",各成员国普遍对此抱怨。若不用美元结算石油收入,就很容易造成事与愿违的后果。沙特石油大臣警告,不要"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作者:英国《金融时报》哈维尔・布拉斯(Javier Blas)、艾德・克鲁克斯(Ed Crooks)利雅得报道
现在看来,市场和美联储发生撞车的可能性正日益上升:市场愿意并且期待降息,美联储却无意为之。到底谁会给谁让车呢?
作者:英国《金融时报》克里什纳・古哈(Krishna Guha)华盛顿报道
目前,许多国际投资者将美元疲软列为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由于担心这些投资未来会贬值,他们现在不太乐意投资于美元资产。
作者:英国《金融时报》汉妮・桑德尔(Henny Sender)香港报道
北极正以两倍于世界其它地方的速度变暖,对于美国的政策制定者来说,极地地区的这一变化为他们带来了挑战,也带来了机遇。黛博拉?威廉姆斯从阿拉斯加为环境网站"中外对话"报道。
作者:黛博拉・威廉姆斯
FT中文网特约撰稿人林剑:Tom Ford和Marc Jacobs等时装设计名师纷纷在杂志上拍摄裸照,为自己以及所主掌的品牌作宣传,用"不穿"宣传"穿衣"。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特约撰稿人林剑
读者来信
读者antoinezj:从长远看,北京可采取逐步搬迁的办法,并配之以政府职能的转变,以减少政府对经济的过分干预。
读者:antoinezj
关于本电子邮件:
您收到本邮件是因为您在注册FT中文网的会员时,选择订阅了"今日焦点"。如果您觉得您的朋友可能对本邮件的内容感兴趣,请转发本邮件,并鼓励他们进行会员注册。
退订  |   会员登录  |   帐户管理  |   建议和意见





--
Best regards,

Janada(http://janada.googlepages.com)
日出东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
遇事不钻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
常与知己聊聊天,古也谈谈,今也谈谈;
祝你快乐每一天,不是神仙,胜是神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