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6日星期三

[G4G] 博讯独家发布“徐纯合被击毙片段”引发强烈质疑


博讯独家发布"徐纯合被击毙片段"引发强烈质疑
请看博讯热点:警察、官员恶行 

(博讯北京时间2015年5月07日 首发 -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博讯首发,纽约,5月7日)5月6日,博讯独家发布了"目击者拍摄的庆安徐纯合被击毙片段"视频,视频稍后被广泛传播,发布至新浪等中国境内网站的视频被立即删除。网友用不同方式浏览了这个视频后,纷纷对视频提出看法或对官方媒体对事件的说辞提出质疑。
    
    博讯独家发布


    发布在新浪微博的视频被多次删除
    
    
    目击者拍摄的庆安徐纯合被击毙片段
    
    叶隐:从已有部分视频显示,警察李乐斌以警棍凶狠击打徐纯合。徐体弱有病身份卑微且携母带子,并无与警察打斗的体能和勇气,他只能悲惨的躲闪和抓住警棍,以让自己少受伤。但李在拉扯中故意松手,让徐拿着警棍,制造徐袭警假象,然后就有了拔枪杀人的理由。这是完全的故意伤害后再故意杀人,而非应激杀人。
    
    游飞翥:视频!纯和躲避几下,躲不开,就用手抓住棒子,不让棍棒打在身上······孩子看到父亲被打,喊:爸爸我们走吧!······这是徐最后一次听到孩子叫爸爸······
    
    费城少校:视频中恶警李乐斌对徐纯如实施侮辱性的殴打!什么狗屁袭警,徐纯如被打被踹,只是用双手抓住长棍防卫,没有半点攻击性,恶警不依不饶!一切都当着老母亲和幼儿的面!
    
    莫之许:从视频看, 就是试图殴打羞辱,遭遇反抗,恼羞成怒后然后使用致命暴力。 若一开始就是以制服为目的,会召唤其他警力,也不会使用齐眉长棍。
    
    温云超:显然是死者在警察持棍拼命殴打的情况下抓住棍子避免继续受到攻击,而不是什么夺棍,完全没有用力抢夺的情况出现。
    
    作家陈岚:刚才看到了徐纯合遭枪杀前被棍殴的视频。警察以长棍殴打他38秒,(徐被打得直跳),棍击10次以上。他多次有转身躲避和逃跑的动作。最激烈的动作也就是乘隙上前抓住棍子······后夺棍到手。期间有警务(或铁路)人员穿制服动作闲散地从镜头之前穿过。枪击他,理由不充分。请庆安作岀解释。
    
    北京厨子:根据我的推断,最后警方击毙的视频,很可能是当事人躲避被抽打,躲避被枪击而做出的保护性动作。大家做好强悍的心理准备。不要瞬间情绪失控。从目前视频看起来,和想象中的疯狂抢夺警用器械被当场击毙,距离比较大。
    
    兰州温军:看看警察是怎么暴打徐纯合的,庆安警察在击毙徐纯合之前用齐眉警棍暴打徐纯合,连续在身上暴打,为什么暴打徐纯合了?徐纯合是国外势力吗,一个体弱多病的人为什么让警察这样暴打了?
    
    石扉客:反复看了公民记者吴淦所提供的目击者拍摄的庆安枪击案30秒现场视频,内容是车站执勤警察在开枪前用齐眉警棍与吕纯合缠斗。结合现场拍摄者的描述录音,就这些材料而言,这名警察始终一人在现场处置,过程确显吃力,但看不出有明显不合理的地方。希望尽早看到完整的视频供进一步分析。警力配置是否合理,警察个人的单兵现场处置能力是否合格,使用警械枪支是否合法得当,这是三个完全不同的问题,分别对应三个不同的主体,三种不同性质的责任。 还是那句话,期待庆安枪击案更完整的视频公布出来。(项小凯评论:狡猾,明知官方不会出完整视频。貌似问诘,实则误导。已经暗设官方无罪推定立场,真不拿自己当外人。)
    
    孙立平:庆安枪击事件,有质疑者谓之谋杀,我觉得无论如何和谋杀是不贴边的。如果人们质疑的那些理由成立,我愿意将其原因称之为对上访者的体制性仇视。也就是经过对上访人员多年的污名化过程,慢慢在有关部门人员中形成了这样一种思维定势:他们是会给自己添麻烦的麻烦制造者,是一种可以随意处之的异类。(莫之许评论:孙老师的意思是个人动力才是谋杀,体制性仇视属于平庸之恶。网友面海评论:孙后面说的全是谋杀事实,但又设置不是谋杀前提。项小凯评论:体制杀人不是谋杀,拖拉机也不是谋杀?)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博讯 boxun.com)


--
民國復興  民主繁榮


        大山的部落格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参考消息(G4G)"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群组,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访问此群组: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