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星期四

[G4G] 时寒冰:国庆节推荐两本好书

同样力荐此书的还有阿尔文·托夫勒、曹建海等学者,世界畅销书《第三次浪潮》和《财富的革命》的作者阿尔文·托夫勒写道:"迈克尔·赫德森的这本辉煌的具有毁灭性冲击力的著作将引起正统经济学家深深的不安和愤怒的反击。古典经济学家不喜欢人们提起帝国主义的丑陋现实。赫德森是当前世界上少数几位用令人吃惊的角度看待老问题的经济思想家。"
于2008年9月26日凌晨

 
 

参考消息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08-9-25 通过 时寒冰 作者:时寒冰

国庆节推荐两本好书
     时寒冰

    不断有朋友来信,让我推荐一些书籍。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快,时间紧张,对要读的书尤其需要精挑细选,以便在最短的时间掌握有用的知识。
    首先推荐一本经济学入门书——《人人都爱经济学》。许多人想了解经济学常识,但苦于这门学科太浩瀚又太深奥和乏味,而《人人都爱经济学》则让你用最短的时间,了解经济学的几乎所有最基础的概念和原理。这本书语言流畅,通俗易懂,即使没有任何经济学基础的读者,阅读此书也不会有障碍,读完后即有收获,至少,对许多经济学原理能够基本掌握,可以从经济学的视野去思考和解读问题。
    这本书写得非常轻松,有趣味,原来,经济学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深奥和枯燥。这也是王福重的文章吸引人的地方。事实上,越是世界知名的经济学家,包括诺贝尔经济学奖的获得者,越喜欢用通俗的语言表达自己的观点,这种质朴的表达方式,让即使不懂经济学的人,也能深悟其中的道理。
    我在阅读全书后,写了一段评语:"在当今时代,无论是理财、投资还是规划自己的事业,懂得基本的经济学常识都是大有裨益的。而经济学深奥的原理、枯燥的模型与复杂的公式,常常让非专业人士望而却步。王福重先生针对普通人群,写了这本通俗易懂又生动有趣的书。翻开这本书,你会发现,经济学原本是如此的贴近生活又如此的有趣味。这本书的价值就在于:让你在快乐和享受中,迅速了解经济学的基本全貌。"
    这本书的作者是经济学家王福重先生,我最要好的朋友之一,我常以兄长称之。我们在很多问题方面存在共鸣,非常投缘。他是我主持上海证券报评论版以来,被报社最早确立的两位专栏评论作家之一,其作品受欢迎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我要推荐的另一本书,是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的新书《金融帝国——美国金融霸权的来源和基础》,在此书出版以前,我先看了部分章节,我惊讶于作者迈克尔·赫德森(美国人)材料的翔实、分析问题的透彻和笔锋的犀利。这本书问世后,美国政府禁止日本出版该书,迈克尔·赫德森本人亦经受了重重压力。
    这本书与《货币战争》一样,让人深受震撼!仅仅阅读部分章节后,我已经被它深深吸引。这本书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可读性及学术价值,促使我在此力荐。我为此书写了荐语:"在全球化的今天,货币代替枪炮成为战争的主角,其造成的后果比真正的战争更加血腥和残忍——许多人被洗劫后还浑然不觉。本书将帮助我们了解那些触目惊心的内幕,帮助我们更透彻地洞悉这个时代的黑暗与危机,让我们从麻木不仁和被欺骗的状态下觉醒。"
    同样力荐此书的还有阿尔文·托夫勒、曹建海等学者,世界畅销书《第三次浪潮》和《财富的革命》的作者阿尔文·托夫勒写道:"迈克尔·赫德森的这本辉煌的具有毁灭性冲击力的著作将引起正统经济学家深深的不安和愤怒的反击。古典经济学家不喜欢人们提起帝国主义的丑陋现实。赫德森是当前世界上少数几位用令人吃惊的角度看待老问题的经济思想家。"
      于2008年9月26日凌晨

链接:新放入的乐曲简介

链接:次债危机:全世界陪着美国等死(含视频)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