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5日星期日

[G4G] 祝贺2017年中国全国两会召开!




过一个合法的春节续开一个有意义的两会、做一个有意义的报告——201631日敬告世界人民、中国大陆人民、香港人民、澳门人民、台湾人民书!

 

 

 

 

"我简单查阅一下中国历史朝代更迭以及有关重要战争,平均大约损失当时人口数量一半,这样战争大约140年发生一次,著名的《三国演义》真实历史是公元156年到公元221年人口数量由5000万下降到90万,损失当时中国98%的人口,何其惨重"

 

 

公元156年到公元221年历时65年,而公元221年的三国鼎立到公元266年晋统一历时45年仍是连年战争,也就是战争本身持续110年,所以考虑战争本身持续时间以及一般性战争,那么中国历史朝代由和平到战争的演化也就是几十年不到一百年。从历史角度看中国未来十年、二十年内发生战争绝对不是危言耸听。

 

 

中国历朝历代也有解决办法,无非说我朝不同于前朝,我朝有最圣明的统治者,我朝遵从某某教义,但都难免朝代更迭连年战争的结局。中国历朝历代能够真正汲取前朝前代的经验教训么?真正能广开言路从容纳谏么?

 

 

"无官不贪、无案不腐、三年清知府十万雪花银是封建专制社会真实写照"。但封建专制社会当时会这样认为么?封建专制社会无疑认为没有官员贪腐,没有案件腐败,没有冤假错案,即使有也是极个别,一方面体制机制问题;另一方面普遍弄虚作假的社会风气。

 

 

只有今天的社会才能认识到有较多腐败,大力反腐,较多腐败案件被揭示;认识到有较多冤假错案,较多冤假错案被纠正等等。

 

 

201621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公布之后学者指出:这次的意见当中特别强调公开的需求导向,解决老百姓真正需要的政府不公开的问题。

 

 

对此加以拓展的是,真正需要报告的事不报告、不讨论,报告的是不重要的事;不是根本性问题的事;不能解决根本性问题的事,仍是现实中国存在的严重问题。

 

 

每年3月中国消耗巨大人力、物力、财力举办两会,可以说每年中国最重要事件。开有意义的两会、做有意义的报告对中国来说十分重要。

 

 

2016年如果没有完全承袭2015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对2016年中国国家运行不会有实质性影响,当然国家工作有顺承性,没有政府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暨没有两会国家运行会出程序性问题。

 

 

这样的话要努力做有意义的政府工作报告、司法工作报告。

 

 

公安机关是政府最敏感的机构,公安机关局长一般兼任政府副职(即使不兼职也是政府副职级别),公安机关人数、经费远远高于其它政府部门,国务院前总理周恩来说过:国家安危公安系于一半。

 

 

公安机关关系所有公民(以及所有在华人士)户籍、出行、人身安全、人身自由等最重要问题;公安机关对交通运输、邮政、电信、互联网、新闻媒体、律师、医疗、餐饮、娱乐等行业影响力甚至超过这些行业专门政府主管部门;公安机关对其它政府部门也有着重要影响甚至超过政府首长。

 

 

公安机关工作报告应是政府工作报告核心,即使政府工作报告不做公安机关工作报告也应该做。

 

 

公安机关又是司法机关的源头,是司法机关的领导,公安局长一般兼任政法委副书记,是法院检察院上级,公安机关人数、经费、负责事务超过法院检察院总和甚至是几倍,所以即使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不做公安机关工作报告也应该做。

 

 

有句话说记者是无冕之王并不准确,现实中记者作用十分有限,公安机关才是真正的有冕之王,说公安机关是政府中隐含的王者一点都不过;说公安机关是国家中隐含的王者一点都不过。

 

 

拓展周恩来总理的话来说:公安机关有政府一半的权力,公安机关有司法机关一半的权力,公安机关有国家一半的权力。

 

 

巨大的权力的国家权力机关没有独立的报告无疑是中国隐含的巨大问题。

 

 

从公安机关自身来说办案经费紧张,刑侦人员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伤亡抚恤金标准较低等问题。从老百姓角度有案不立、不依法办案;违法办案、越权办案;冤假错案得不到纠正等问题。这些尖锐问题可以通过公安机关报告以及代表委员对报告的审议以及代表委员议案、提案加以揭示、解决。

 

 

2011109日前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讲到:"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统治,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

 

 

封建专制制度的核心是什么?除了君主专制制度包不包括政府专制制度?包不包括司法专制制度?封建政府专制制度、封建司法专制制度的核心又是什么?

 

 

20159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中国将裁减军队员额30万,20151126日公布中国军队改革方案。

 

 

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下,中国下一步改革重点必将是公安机关改革。公安机关人数上接近军队,和平时期公安机关负责事务及权力远远大于军队,公安机关改革重要性紧迫性不亚于军队改革,军队改革解决战争的问题,公安机关改革解决不发生(国内)战争的问题。

 

 

毋庸讳言实际上今天国家机关(公安机关)与人民矛盾已经相当敏锐,无视问题无益于问题解决及国家长治久安,问题严重到何种程度、公安机关怎么改革可以通过公安机关报告以及代表委员对报告的审议以及代表委员议案、提案加以揭示、解决。

 

 

希望中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真正把自己作为中国国家主人,认识现实问题严重性,要求中国公安部单独做工作报告;多提公安机关有关议案、提案;真正把现实中最重要的公安机关问题反映到2016年全国两会及今后全国及地方两会;等等。

 

 

 

 

 

李文利

 

201631

 

 

 

 

 

 

姓名:李文利

 

地址:中国辽宁省沈阳市方家栏路26-3151

 

电话:86-24-24221483

 

电子邮件:friendliwenli@hotmail.co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