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星期五

[G4G] 奧習閉門會晤 專家:美中關係困難重重

奧習閉門會晤 專家:美中關係困難重重

為參加APEC會議而正在北京訪問的美國總統奧巴馬,於11月12日和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展開了一天的閉門會談。(Feng Li/Getty Images)

【大紀元2014年11月12日訊】(大紀元記者董韻美國華盛頓DC報導)正在北京訪問的美國總統奧巴馬11月12日和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展開一天的閉門會談。美國的中國問題專家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由於共產黨的本質以及美、中基本價值觀不同,使得美、中關係困難重重。

福克斯(FOX)新聞的專欄作家章家敦(Gordon Chang)建議,美國應停止與中共的閉門對話,採取方式讓中共為自己不負責任和不符合國際基本規則和價值觀的行為付出代價;美國華盛頓DC智庫加圖研究所研究員夏業良則強調,中共因為在國際社會屢屢犯規,沒有基本價值底線,故無法談及大國標準。

奧巴馬不理中共所謂「新型大國關係」

美國華盛頓DC智庫加圖研究所研究員、前北大教授夏業良11月11日在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表示:對於中共單方面提出的「新型大國關係」,奧巴馬的態度實際上是 「並不給予直接回應,也不公開發表言論支持」。夏業良說:「這本身就是(對中共的)一種否定,中國(中共)唱自己的戲,奧巴馬不進行配合。」

奧巴馬在11月11日晚間曾向習近平提出「希望美、中關係上升到一個新的水平」, 夏業良認為,這並不代表奧巴馬承認中共在國際上獲得地位。 「這是奧巴馬很巧妙的一種說法。」他表示,中共屢屢違反國際規則,「特別是中共連一些底線都沒有達到」。他表示:中共在「法治、保障公民權、言論自由、不能進行網絡封鎖、不能對在網絡上發言的人士進行逮捕等方面」沒有基本保障,無法談及大國標準。

中共幾十年沒有改變 美、中應停止閉門對話

美國著名的中國問題專家、福克斯(FOX)新聞的專欄作家章家敦11日向《大紀元》表示:「美國應該停止和中共官員進行閉門會談,並讓北京對其不可接受(unacceptable)的行為付出代價。中共繼續網絡攻擊美國公司,向無賴的國家提供危險的武器, 介入掠奪性的貿易行為------。」

他問道:在過去幾十年來的美、中對話、會議和峰會中,不論是正式、非正式、雙邊對話還是多邊方式對話中,還有甚麼是美國未曾說過的?

共產黨的本質決定美、中關係困難重重

章家敦認為,在周永康被立案審查、徐才厚被移送審查起訴以及中南海目前局勢下,「共產黨已經陷入困境,高層(政治)人物正在閉門決戰(slug)。」「在這種情況下,沒有任何一個中共領導人包括習近平或他的政敵可以與外國領導人保持良好關係。在這樣的多事之秋,對任何贊成和美國或世界上大部份國家作對的中共的政治人物而言皆是危險的舉動。」

他認為鑒於共產黨的本質,「美、中關係的困境將繼續」。他舉例說:「美國前總統里根知道政權集團的本質非常重要,即(獨裁強權)國家不可能成為民主國家的長期合作夥伴。」對於美國能夠和中共保持長久的建設性關係的看法,他認為,這過於「極端積極」。

奧巴馬將向習近平提出人權問題

加圖研究所研究員夏業良表示,在這次閉門會談中,奧巴馬將向習近平提出人權問題。他說:「我相信奧巴馬會向習近平提出人權問題,美國參眾兩院有這樣的聲音。可能會提出一些人權個案。」

夏業良還批評目前中國社會在民主、法制、人權等方面繼續惡化,他特別提到,中共江澤民當政時期「整治(迫害)法輪功、販賣人體器官,消滅一切反抗的聲音......」。他表示,中共應立即停止活摘法輪功學員以及其他良心犯的人體器官,「活摘人體器官這樣的事情,如果(中共當局)現在還不結束就是繼續縱容。」

(大紀元視頻 奧巴馬習近平各自表述 「雨傘運動」)

(大紀元視頻 面對催淚彈 香港學子前赴後繼爭民主 )


責任編輯:孫芸

相關文章
分享到 Facebook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排行榜
美東時間: 2014-11-11 21:53:38 PM 【萬年曆】
 
 
 
大紀元網友發表時間: 17 小時 25 分鐘以前
美、德、日等是輿論自由、崇尚民主真理的"西方一套",中共是輿論封建、反對民主真理的"中國特色";前者是正能量、後者是負能量,所以決不可能志同道合。
舉報】 | 【推薦】 | 【跟評
大紀元網友發表時間: 1 天以前
江澤民被公審,中國共產黨完蛋,這一天快到了!
舉報】 | 【推薦】 | 【跟評
大紀元網友發表時間: 1 天以前
解體共產黨是地球上每一個人的責任。
舉報】 | 【推薦】 | 【跟評
大紀元網友發表時間: 1 天以前
習近平上台後,共產黨殺人的照樣殺,迫害信仰的照樣迫害,摘取法輪功器官的照樣販賣,抓異己人士的從來就沒停止過。他們內鬥得你死我活。
舉報】 | 【推薦】 | 【跟評
大紀元網友發表時間: 2 天以前
從某種意義上說,美國代表的是國際社會主流的態度。
舉報】 | 【推薦】 | 【跟評
大紀元網友發表時間: 2 天以前
全球公審江澤民的可能性越來越大。
舉報】 | 【推薦】 | 【跟評
大紀元網友發表時間: 2 天以前
中共高層鬥爭是為他們的利害關係而鬥不是為其它問題而鬥.習要整倒江是因為江要整倒習.現在的情況是為了各自的權力而鬥,他們的打鬥是沒有分寸的隻有討價還價的餘地,不是建立在真正的人類的道德基礎之上.
舉報】 | 【推薦】 | 【跟評
大紀元網友發表時間: 2 天以前
中南海大決戰如果是指習近平陣營與江澤民集團之間的事,那麼,美國要麼不會參與,如果會參與就會支持習近平,絕不可能支持江澤民。反對美國參與的人害怕的也是這一點。
舉報】 | 【推薦】 | 【跟評
大紀元網友發表時間: 2 天以前
美國的中國專家

這是什麼意思?
舉報】 | 【推薦】 | 【跟評
大紀元網友發表時間: 2 天以前
應是中國問題專家,已改,多謝。
舉報】 | 【推薦】 | 【跟評
最熱新聞 不能錯過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