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星期一

[G4G] 世界民意网 習近平召開古田會議 模仿紅軍吃紅米飯喝南瓜湯

習近平召開古田會議 模仿紅軍吃紅米飯喝南瓜湯(組圖)

脢脌陸莽脙帽脪芒脥酶 2014-11-03 19:44:04
習近平召開古田會議 模仿紅軍吃紅米飯喝南瓜湯(組圖) 

多維 

  10月30日,中共總書記和軍委主席習近平在福建古田召開全軍政治工作會議。中共官媒在習近平在福建省古田,模仿當年中共紅軍,召開軍隊政治會議3天之後,開始報道習近平的講話,除了習近平要求全軍吸取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腐敗教訓外,還特別提到習近平在古田與軍隊基層代表一道吃"紅米飯、南瓜湯"。 

  據悉,習近平在古田期間,帶領全體中央軍委委員一起參觀古田會議會址,並向他們介紹自己每次來古田參觀的情形和感受。在毛澤東紀念園,習近平沿著151級台階拾階而上,向毛澤東雕像敬獻花籃,並親手整理花籃上的綢帶,帶領大家向毛澤東雕像三鞠躬。隨後,習近平還參觀了古田會議紀念館,並與10名老紅軍、軍烈屬代表舉行座談。當天中午,習近平同11位部隊基層幹部和英模代表圍坐在一起,吃紅軍飯喝南瓜湯。 

  有分析指出,"紅米飯、南瓜湯"具有深刻的內涵,它反映了當年紅軍在艱苦條件下那種樂觀向上的革命精神,在井岡山革命鬥爭時期,盡管受到國民黨反動派的封鎖,但井岡山盛産紅米,價格便宜,因爲米粒粗糙,所以吃下去很頂餓,後來,紅米吃光了,紅軍戰士就煮南瓜吃,正是憑借這種由"紅米飯、南瓜湯"釀造的井岡山精神,中國革命才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氣勢,從勝利走向勝利。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