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星期一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芮成钢骗倒校友李克强

2014年 11月 09日
芮成钢骗倒校友李克强
图片:明镜周刊中国密报封面 李克强被芮成钢骗 Mirror 明镜 IMAGE MIRROR09112014
图片:明镜周刊中国密报封面 李克强被芮成钢骗 Mirror 明镜 IMAGE MIRROR09112014
RFI(DR)/明镜周刊
作者 索菲

先是芮成钢、郭振玺在财经频道打成平手。芮成钢再仗着自己是李克强校友和央视名嘴双重身份去找李克强告状,李克强不谙央视内斗,收信后即批示调查,于是,郭振玺进了监狱。今天(9日)的"明镜书刊"节目,我们请明镜新闻出版集团执行总编陈小平博士介绍芮成钢骗倒李克强这出故事的详情。
 

法广:在明镜新闻网上看到《中国密报》27期封面上说当朝李宰相被央视"爱国贼 "芮成钢给骗了,这个故事很有意思,请你给我们读者详细介绍一下吧。

陈小平: 这期《中国密报》关注点是央视无间道的故事,主角是两个人:芮成钢和郭振玺。这个故事简单地说,就是芮成钢、郭振玺在央视财经频道争斗,为了扳倒郭,芮成钢仗着自己是李克强校友和央视名嘴这种双重身份去找李克强告状,李克强不谙央视内斗,收信后即批示调查,于是,郭振玺进了监狱。这样,李克强稀里煳涂被芮成钢骗了一把。

法广:这个郭振玺是个什么角色,需要芮成钢找李克强告状才能搞掂呢?
陈小平:
在2005年-2014年郭出事之前,在长达9年时间裡,郭振玺是央视最牛和最大的"山头"——财经频道总监,这个频道是央视收入的一个大户。此外,他还是广告经济资讯中心主任。有媒体称郭振玺一直把握着中国最有影响力的一红一黑榜,红榜是"年度经济人物"评选,黑榜则是央视"3‧15"晚会。郭振玺自小在农村长大,能靠自己本事爬上财经频道总监这个位置说明这人真的本事非同一般。

法广:芮成钢为什么要跟郭振玺斗呢?
陈小平:
说起来这就是人性之贪之恶了。郭振玺既是芮成钢的上司,也是芮成钢的恩人。央视人士告诉《中国密报》,进入央视后一直在观众很少的英语频道当主播的芮成钢,能进入财经频道靠的正是郭振玺。郭振玺也比较看重芮成钢,让他主持《经济信息联播》、《经济半小时》、《环球财经连线》三档王牌栏目。虽然如此,芮成钢仍不知足。芮成钢一直想上"一红一黑榜",但郭振玺却没有让他上,后来虽然芮成钢上了"3‧15"晚会,但他对郭振玺的态度已从感谢变成愤怒。于是,他开始琢磨如何搞掉郭。

法广:就为这个,芮成钢就去找李克强告状了?
陈小平:
不是这样简单。知情人士透露,芮成钢伙同央视财经频道副总监李勇等人找到在财经频道工作的一个临时工,说可以帮他转正,让他在网上发表文章抹黑本身就不乾淨的郭振玺。郭振玺本事也不小,他动用公安和外宣人脉关系,把揭发和抹黑他的文章和帖子全都删掉。两人就这样你来我往在央视乌烟瘴气斗了好几个月。

法广:看来两人是先打了个平手,然后芮成钢去找李克强帮忙了?
陈小平:
芮成钢上的中学是合肥八中,而李克强是这个学校的杰出校友代表。于是,芮成钢的脑瓜子就想到了李克强。

法广:有一个问题不解,既然是芮成钢去找李克强帮忙最后抓了郭振玺,为什么现在芮成钢也进去了?
陈小平:
这就是从央视无间道演化出的又一出狗咬狗故事。可靠消息来源向《中国密报》透露说。
"郭振玺反咬李勇和芮成钢一口,才是芮成钢和李勇一起被抓的主要原因之一。"郭振玺被抓后,立即把他所掌握的有关芮成钢的资料交给办桉人员。于是,芮成钢于2014年7月11日下午被检方带走,一同被带走的还有跟芮成钢一起黑郭振玺岛财经频道副总监李勇和一名製片人。

法广:现在有各种消息说,芮成钢问题相当严重,他的情况到底如何呢?
陈小平:
芮成钢出事后被查出来的问题要比郭振玺严重得多。知情人士披露说,现在大体查出芮成钢有三大问题,一是他与令计划联手,决定哪些企业家可以跟随胡锦涛出访并以此获利;二是
他利用在央视的独特位置搞了一个公关公司获利上亿;三是这个表面上的爱国贼实际是出卖中南海高层情报的西方间谍。所以现在高层内要求判其死刑的呼声很高。但目前针对最终如何处理芮成钢,还没有一个结论,随着调查的深入,他可能还会交待出来更多的问题。

法广:习近平反腐以来,央视美女俊男丑闻不断,看来在中国,央视这地方真的是腐败重灾区。
陈小平:
对芮成钢来说,央视曾经是他的天堂,如今,铁窗中的芮成钢恐怕会说央视就是他的地狱。说到这,我们都会想起我们熟悉的电视剧《北京人在纽约》中那句话:如果你爱他,就把他送到纽约,因为那里是天堂;如果你恨他,就把他送到纽约,因为那里是地狱。

明镜新闻网http://www.mingjingnews.com/MIB/index.aspx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