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星期一

[G4G] 谁吞噬了中国人的创造力与独立人格】

丁晓宇 战略家思想家天天精彩第九十讲:

【无极斋旗山居士论谁吞噬了中国人的创造力与独立人格】

    中国人自由之精神、独立之人格、文人之风骨,直至其孕育的创造力在五千年的人类祖先燧人氏于商丘神火台发明"火"照亮人类、温暖人类、保护人类、优化人类和四大发明长期造福人类之后的近三五百年来突然没了......

从人类文明的创造者数千年造福人类的智者令人类敬仰感恩膜拜,并令人仰视的创造了唐宋盛世引来百国来贺万国朝拜,到成为东方睡狮,再到东亚病夫,再到"示众的材料与麻木的看客",再到人类新科技成果的"乞讨者与窃取者"遭人冷眼与鄙视,最后干脆成为多个蛮荒民族铁蹄下的亡国之奴,直至堕落为"华人和狗"在自己的国土都"不得入内"的被欺辱与被蹂躏者,这实在是"咄咄怪事",令人匪夷所思……

    面对辉煌到悲催的民族史,探其究竟,找出根源实在是其子孙们最最重要的天大的事!

    哲学家黎鸣先生认为:毁灭中国人自由之精神、独立之人格、文人之风骨,直至其孕育的创造力的是孔孟之道。他近些年来一直在批孔。

    我反复读史反思反省后认为:毁灭中国人自由之精神、独立之人格、文人之风骨,直至其孕育的创造力是从汉武帝时开始的董仲书的为封建皇帝独裁专制服务的"废除百家,独尊儒术"及后来犬儒化的儒教。值得庆幸的是,这一做法仅在宫廷大臣间推崇,民间没有刻意灌输,民间的独立人格和创造力得以幸免,没有遭到普遍性的摧残,尽管没有像春秋战国时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人才辈出,繁荣昌盛,但在远古燧人氏发明推动人类文明的"火"后,还相继出现了"指南针、火药、造纸术与活字印刷术"四大发明而带来了辉煌的"万国朝拜"的唐宋盛世,而中国人的独立人格驱使下的创造力,被真正全方位彻底摧毁的是程朱理学的儒学的民间化也即儒教化!儒教的"君为臣纲父为子纲夫为妇纲"之三纲才是利用孔孟之道的糟粕,去除其精华彻底葬送了中国人的独立人格与独创精神。从摧残身体的女性缠足开始到对中国男性的精神与思想禁锢摧残为终结的全过程,使本来有无限创造力的国人开始全面退化直至全面堕落……

    近一个多世纪来,中国的仁人志士开始思考反省觉悟抗争,从林则徐、洪秀全到曾国藩、丁宝桢;从康有为、梁启超到光绪、袁世凯;从孙中山、汪精卫到蒋介石、毛泽东;从陈独秀、胡适、鲁迅到蒋经国、李登辉、陈水扁、邓小平等等,都在用自己的大脑思考着,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无论成功与失败,无论赞扬与唾骂,他们是觉悟了的中国人,是中国衰落命运的抗争者,中国人独立之精神,自尊之人格,创造之智慧的追寻者,探求者……

   伟大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的首要任务就是找回中国人自由之精神、独立之人格、文人之风骨,从而复兴其孕育的炎黄子孙华夏儿女的创造力!

中国数字电视中文台文化频道总编室辑录推荐。值班总编辑 薛枫莉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