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星期一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习近平:全力支持港府维护法治权威

发表日期 2014年 11月 09日 - 更新日期 2014年 11月 09日

习近平:全力支持港府维护法治权威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
photo.takungpao.com

作者 法广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与前来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会晤。法新社的消息说,习近平对香港行政长官在维护香港公共秩序及法治权威上给予"全力支持"。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周日在北京表示,习近平告诉他,"沪港通"相关消息不久将会宣布。

法新社引述习近平在香港事务上表态说,北京中央政府"充分肯定"、"全力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特别是为维护法治权威、维护社会秩序所做的大量工作。

消息称,香港要求实施"真普选"的占中示威民众人数,比一个多月前已是大为减少。

另外,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周日在北京表示,习近平告诉他,"沪港通"相关消息不久将会宣布。

梁振英指出,关于上海、香港股市互通的申请,这是一个新的倡议,能非常好地利用香港区域中心的角色和便利,而且也能够进一步开放股市,而且进一步激活上海和香港的股市。

梁振英并转述习近平和他会面时的谈话说,习近平提出,"沪港通"互联互通正式推出,"相关消息不久的将来将会推出"。

上海证券交易所8日上午在上交所交易大厅内进行"沪港通"开通仪式的演练,整个仪式持续时间约30分钟,引起外界关注,都认为"沪港通"年底前推出有望。

由于香港"占中"的公民抗命运动爆发,一些反"占中"人士和部分分析认为,"沪港通"将延后,让"沪港通"的时程引起关注。

中国相关监管部门日前在接获查询时说,"沪港通"开通的相关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但具体开通时间尚未公布。

梁振英在与习近平会面时称,"占中"是香港政权移交以来所发生"最大型的群众事件","对香港的法治和社会秩序造成严重的冲击"。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