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星期一

[G4G] 世界民意网 中國留學生被開除 逾七成因學業不佳

中國留學生被開除 逾七成因學業不佳

脢脌陸莽脙帽脪芒脥酶 2014-11-02 11:39:35
中國留學生被開除 逾七成因學業不佳 

世界新聞網 

近年來中國家庭送孩子出國留學蔚然成風,許多工薪階層也將孩子送到海外深造。(美聯社) 



許多留美學生在畢業後,就近在美國找工作。圖爲今年5月在洛杉矶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招聘會。(中新社) 



在美國的中國留學生數量不斷增加,一項研究報告顯示,許多在美國的中國留學生並不適應美國學校的文化、學業和學術標准,導致學業失敗,被學校開除,給本人和家庭帶來巨大壓力。 

由美國厚仁教育研究中心撰寫的「留美大陸學生現狀白皮書」指出,與一般人們對中國學生普遍「學霸」的印象不同,導致中國學生被學校開除的原因主要是成績太差或出勤率過低,超七成被學校開除學生是因爲學業能力不足。另外,許多中國留學生對美國學校制度缺乏認識,不了解中美之間的教育差異;不慎觸犯學校戒律之後,也不知該如何應對,處置措施不當往往導致被開除等嚴重後果。 

在全體被開除的中國學生中,男生人數是女生的1.6倍。而在理工類專業中,被開除中國男生人數則是女生人數的2.5倍。報告顯示,18-22歲,就讀理工或金融商科專業的男生面對較高的因學業因素被學校開除的風險,屬高危人群。 

一般來說,美國大學對本科生最低GPA要求爲2.0,研究生爲3.0,在被學校開除的中國學生中,65.9%的本科生和75.8%的研究生因GPA過低被開除,是各年齡段和學校類別、學業層級中導致學生被開除的最主要原因。 

與GPA過低相關的另外一個因素爲,許多中國學生的課堂出勤率過低,超一成學生是因爲此原因被學校開除。報告指出,部分小留學生在出國之後沈迷於娛樂活動,經常不去上課,對美國大學對國際學生每學期的學分要求和學校對出勤率的重視不以爲然,想當然的以爲美國大學如中國大學一樣松懈,導致被學校警告甚至開除。 

這一現象在語言學校(ESL)學生和本科學生中尤爲突出,是語言學校學生被學校開除的最主要原因。有中國學生報讀語言學校是因爲想獲得美國合法身分,以OPT或者CPT的方式合法工作,忽視了出勤。一旦被學校開除,F1身分即喪失,這會給這類學生的工作、生活帶來巨大不便。 

學術不誠實是中國學生被美國學校開除的另一大肇因,許多中國學生不了解美國社會和美國學校對誠信的高度重視,逾兩成中國留學生因抄襲、考試作弊或協同作弊、代考、成績造假、試圖修改成績、保留以往考卷、對老師撒謊甚至僞造導師簽名的原因被開除。研究發現,在成績優良的被開除中國學生中,近八成是因爲學術不誠實而被學校開除。 

報告指出,許多中國學生來到美國後都會面臨這一問題。由於中國的教育體系不注重培養學生嚴謹引用他人學術成果的能力,許多中國學生不知如何引用文獻,對美國大學極其嚴謹的文獻引用體系缺乏重視,即便在中國學習時有過相關經驗,仍然欠缺應對美國的學術環境的能力。 

除了學業上的困難之外,許多在美中國留學生同時亦面對意想不到的法律和交往困境。在被調查的中國學生中,有5%是因爲違反法律或行爲失當被學校開除。理由包括違反交通規則、非法持槍,使用別人的社安號(SSN)侵犯個人隱私等。更有部分中國留學生涉及性侵等刑事犯罪。 

對未成年中國小留學生,在高中吸菸、飲酒也是成爲被學校開除的緣由之一。而課堂表現不良,甚至打架,對他人實施威脅等都不會被學校當局容忍。不了解情況的中國小留學生一旦不慎觸犯學校戒律,常會面臨難以挽回的嚴重後果。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