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星期六

[G4G] 德国之声中文网 村上春树表示支持香港民主运动

村上春树表示支持香港民主运动

日本作家村上春树表示支持香港民主运动,他将香港正在进行的"占中"运动同25年前德国推倒柏林墙相比较。

Haruki Murakami

(德国之声中文网)本周五,村上春树在德国柏林领取了《世界报》颁发的世界文学奖。之后他参加了纪念柏林墙倒塌25周年的纪念活动。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村上春树讲述了自己对柏林墙的印象与回忆,以及柏林墙对包括香港民主运动和加沙地区冲突等全球事件的影响。

村上春树表示:"我想向香港的年轻人传递一条讯息,此时此刻,他们正在努力推倒这一时期的围墙。"

他说:"我们可以亲眼看到一个没有围墙的世界。如果我们用力,就可以亲手触摸到它。"

洪沙/张筠青 (法新社)

  • 日期 08.11.2014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