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星期一

[G4G] 国际财经日报 美女老板外逃为何比贪官易抓捕?

郑和朋 |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09:41 AM

据报载:历经20余天,浙江省公安机关赴菲律宾缉捕工作组通过国际警务协作,抓获了钱某、郑某等2名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钱某被押解回国;郑某正进行遣返程序,等待押解回国。同时,李某、洪某、谭某等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已经投案自首,其中李某已先期于11月3日回国。报导说,谭某大约从2013年以来,以扩大生产规模、银行转贷急需资金为由,以个人名义先后向兰溪市蒋某、朱某等人借款720余万元,并以企业名义向银行借款3000余万元。

官员外逃

(图片来源: 网络) 
中纪委通报称,据不完全统计,2010年大陆非法资金外流是4120亿美元,2011年达到6000亿美元,2012年估计已突破10000亿美元。2013年的非法资金外流规模将达到15000亿美元。

其实,在这之前,有类似外逃的美女老板也都被抓捕归案,如上海最大的保险中介泛鑫保险总经理陈怡,携巨款潜逃加拿大,创下保险史上高管携款潜逃案,震惊保险市场。2013年8月19日泛鑫保险美女老板在斐济被抓,并押解回国;金华美女老板俞尤静,在跑路前已从4大国有银行及浦发银行得到了近1.5亿元的贷款。潜逃5个月后,7月3日下午,俞优静被押解回国。俞优静表示,在非洲的日子并不如意。"你看我身上穿的就知道。"这一路回来,跟民警聊了很多,很后悔当初逃跑的决定,并表示回来后会负起该负的责任,配合警方的调查。

从这些事件中,我们可以知道,这些外逃美女老板最终难逃法网,验证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然而,对于民众来说,有一个问题一直感到很困惑,为何警方抓这些外逃的美女老板比较容易,而抓外逃的贪官为何这么难呢?要知道,对目前的中国来说,抓外逃贪官要远比抓外逃老板起震慑作用,但却很少如民众所愿!

中国今年发起了全球追外逃贪官的"猎狐行动",引起世界各国的关注,因为这关系着中国未来政治的走向,因为追捕外逃贪官意味着中国抓捕贪官无界限,一则可以对国内官员具有震慑作用,让他们知道,你就算国内贪污了逃到国外去,也一样可以把你抓回来;二则也可以告诉外逃贪官,不要以为你们外逃了就没事,我们一样可以把你们抓回来;因此,在抓捕外逃贪官问题,当局还要再大力度,发挥威力,用实际行动来证明"猎狐行动"的成功!

昨日,有网友看完新闻后问我:"为何警方抓外逃美女老板到很有本事,可抓外逃贪官就没那么容易了。"这其中的原因是这些外逃的美女老板,大多数是乱飞乱撞,像一只没头脑的苍蝇,在她们的观念里认为只要逃离中国,一切就安全了。还有一个原因便是这些美女老板在出逃的时间比较仓惶,没有做好充分准备;如俞尤静逃非洲,陈怡逃斐济,这次钱某、郑某逃菲律宾,都不是她们最好的保护国;如果换成是美国等西方国家,可能就另当别论了,中国警方可能也不会这么快将她们抓捕归案了。

而贪官外逃则不同,他们在逃之前,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在选择外逃的国家、地点都做过精心的策划和安排,当他们神不知鬼不觉带着贿款潜逃到国外时,基本上中国政府是很难抓捕归案,因为在他们的背后有美国等西方国家政府做靠山,因为他们外逃的时候,是带着巨款和秘密去的,因为在贪官的身上,还有很多利用的价值,对于想了解中国现状的西方国家来说,从中国外逃贪官获取信息是最有可靠的信息。当在政治出现较量的时候,这些贪官便提出理由,用政治筹码来换取自己的保护,这是一种交易,也是贪官难被引渡的原因之一。

还有一种便是这些外逃的贪官在国内有眼线,而这些眼线有位居高位,知道"内幕消息"向他们通风报信,他们站在同一条阵线上,贪官被抓,必会连累到自己,因此不顾一切为贪官肆放消息,为他们做外逃的工作,如前段时间,中纪委抓出的几个"内鬼"便是这一类人,之前,有媒体报道:2014年10月21日格,中国猎狐2014将与澳大利亚联合行动。该次追逃的第一枪,可能将针对出逃澳大利亚的高严打响。然而对于高严来说,当2002被查处的时候,在9月份却神不知鬼不觉地出逃了,现在算来已经12年了,这意味着什么呢?一个被中纪委盯上的贪官,他却能够神不知鬼不觉的在眼皮子底下溜走,说出来恐怕也很难让人相信。所以在高严外逃的背后还隐藏着许多不可告人的秘密,这些秘密可能也只有等待高严被潜送回国审判的时候,才有可能水露石出,真相大白于天下!所以说,外逃贪官,国内有人,逃到外面有"保障",而"猎狐行动"能够引渡回国的贪官,多半是对西方国家失去作用被抛弃的一类贪官。

美女老板外逃容易被抓回来,那是她们身上只有几个携带的金钱,没有太多的筹码来保护自己。而贪官则不同,在中国,一般携巨款潜逃的贪官,大多数身上都有很多的秘密,而这些秘密正是西国家政府想知道的,为此,,筹码比外逃的美女老板要大的多了,所以,一直以来他们都被保护的很好!但对目前的中国政府来讲,要想重新让民众对政府重拾信心,必须要对外逃贪官进行批量抓捕!绝不要让贪官们认为贪污带巨款外逃,就同到了天堂!

来源:凤凰博报 http://blog.ifeng.com/article/34408694.html?touping

此文章为转载,不代表IBTimes中文网的立场和观点。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