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星期日

[G4G] 一张照片透露出中国的弱国弱民心态 组图

一张照片透露出中国的弱国弱民心态 组图

阿波罗新闻网 2014-11-16 讯】
作者:刘书贵(刘二狗蛋)

老大和安倍宰相的握手的合影,国内媒体选择一张效果不好,而日媒则选择一张效果好的。不知道是老大的本意还是媒体故意扭曲,作为GDP排名第二的国家领袖和媒体,应该有东道主的大国风范,官媒的刻意推波助澜扭曲和网民的欢呼,只是阿Q式的精神胜利法,更是弱国弱民心态的生动写照。

上高中的时候,我自认为英语学得不错了,于是学日语,我爸提醒我,日本是我们的仇人,我反对你学,我哥警告我,你忘记了南京大屠杀,日本鬼子不是好东西,你学什么日语。我告诉他们,正因为日本是仇敌,我们更应该了解他学习他们的长处。

我喜欢日本文学,从《源氏物语》到《平家物语》到《雪国》、《金阁寺》、《挪威的森林》、《菊与刀》等,读起来没有文化的隔膜,尽管如此,我对日本还是不够了解,唐朝时,中国是日本的老师,怎么到清朝,中日势不两立了呢?落后就要挨打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理,但愚蠢就要上当受骗一直是生活常识。从大清国到而今的天朝,中国和日本相比,从皇上到草民,落后不仅在于武器,更在于思想的麻木与落后。

一、卑斯麦的两个学生

在日清争端之初,当时英法的报纸(如英国的泰吾市报),都认为满清将战胜日本,当时清国的海军力量为世界第七位,远在日本之上,但卑斯麦却不那么认为,他说:"日本人到德国来向我们请教的是机器运转的原理,和科学技术的研究方法,他们总是孜孜不倦的学习各类体制结构,希望能回国谋求发展。而满清的官僚对这一切似乎都没什么兴趣,他们只是问枪炮的性能,以及价格多少,所关心的不过是买回的洋机器是否值当。因此日本必然是胜利者。"

二、8年抗争中国并没有赢

抗战爆发时,中日力量相差悬殊。人口只有中国九分之一(日本9000万,中国4.5亿),领土只有中国25之一(日本国土面积约为37万余平方公里,中国960万平方公里),从国土面积和人口上看,中日无疑是大象和蚂蚁,然而八年中日战争,让中国吃尽了苦头,国势弱,武器上跟不上,最后在美国帮助下才勉强胜利,如果没有美国,但从军事上较量,中国现在肯定还在日本的奴役下。

三、我们又被日本打败了

前几天,日本人口1.26亿,中国人口13.6亿,中日诺奖数量比22:4(中国自然科学领域获奖为零)评:70年前,中国免强战胜日本。70年后,在国民素质与综合实力上,我们完败于日本!这是为什么?宁可大陆不长草,也要收复钓鱼岛的野蛮思维不足以强国。一味灌输仇恨,不反思落后原因,还会继续落后,国人当深思!

四、抵制日货不如先抵制蠢货

钓鱼岛是中国的,近年来中日关系因为各种因素日益紧张。一个个所谓的爱国愤青像打了鸡血一样,打着爱国的旗号,喊着抵制日货的口号,疯狂地砸着中国老百姓辛辛苦苦赚来的私家车和店铺,这样的爱国方式和义和团没有区别,有网友说,抵制日货不如先抵制蠢货!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zhongkang         来源: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2014/1116/473083.html

 0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 See more at: http://www.aboluowang.com/2014/1116/473083.html#sthash.9TrKhrf4.dpuf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