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星期日

[G4G] 世界民意网 日元貶值爲何中國首當其沖?

日元貶值爲何中國首當其沖?

脢脌陸莽脙帽脪芒脥酶 2014-11-15 00:01:25
日元貶值爲何中國首當其沖? 

【看中國2014年11月15日訊】十月底,日本央行出人意料的宣布刺激政策,即擴大量化與質化寬松(QQE)規模以及日本政府養老投資基金(GPIF)改革引發日元大幅貶值。而本周早些時候,關于安倍首相呼籲提前大選的消息,讓日元再次下挫。11月11日,日元對美元暴跌至七年新低,達到115.7附近。11月14日早盤,日元兌美元突然走低,再次刷新低位記錄,位于116.010附近水平徘徊。大摩相信,隨著聯儲立場轉爲鷹派,美元對日元彙率可能快速向120的目標進發,除非市場風險偏好下降帶來日元避險買盤。 

如果日本提前舉行大選,安倍可能將以更高民意支持獲得連任,分析師相信,他將利用民意支持,實施第二輪提升通脹的政策,同時可能推遲銷售稅上調計劃。這推動日經225指數上漲,並令日元承壓。外界廣泛預計安倍晉三將視經濟指標的情況作出選舉決定,周一,日本將發布第三季國內生産總值(GDP)數據。 

日元大幅貶值正在給亞洲其他經濟體造成通縮壓力,迫使日本的亞洲貿易夥伴追求貨幣貶值。法國興業銀行分析師Albert Edwards前日曾表示,日元兌美元彙率或繼續跌破至145:1,致整個亞洲地區貨幣出現貶值,並向西方輸出通縮浪潮。他在一份寫給客戶的提示中,預測日元將于明年三月底之前,大幅貶值到145日元對1美元。他認爲120:1的水平將會很快到來,並會在這一水平堅持一段時間,而上一次彙率達到這一水平還是2002年。"日元幾十年前就與美元DXY加權指數挂鈎,定在120左右。就我看來,很可能日元跌破120以後將很快達到145。這將迫使整個亞洲地區采取同樣程度的貶值,並向西産生一波通縮大潮。" 

Edwards認爲,"通縮的大浪潮"最先沖擊的將是中國大陸,那裏的生産價格已經持續下降。"在生産價格曆史性的連續32個月下降之後,中國過去三年面臨的生産價格指數(PPI)的通縮水平已經達到97亞洲危機之後的通縮水平。你覺得投資者真的認爲中國可以應對日元的大幅貶值嗎?他們不能。他們會主動貶值。" 

同時,Edwards表示:"日本如此大規模的QE投入市場,將會使日本失去對局勢的控制,除非美國、歐元區或韓國做好准備采取類似日本的QE,呼籲貨幣穩定幾乎不會發揮作用。" 

來源:一點評網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