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星期三

[G4G] 肖評:孔子學院——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肖評:孔子學院——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大紀元2014年11月11日訊】今年是中共孔子學院(以下簡稱孔院)開張十週年,但是噩耗不斷,繼2013年麥克馬斯特大學宣佈關閉孔院之後;2014年9月,芝加哥大學宣佈中止與孔院繼續合作;10月,美國賓州州立大學跟進;最近的一次,10月29日,多倫多公教局教委更以20:2的懸殊比例通過取消在多倫多學區設立孔院,孔院剛掛牌還來不及開張就被判了死刑。

孔院在全世界遍地蔓延的時候,中國GDP在世界上排名不斷上升,但是教育經費排名卻不斷下降,中國的教育經費佔GDP只有2.3%,在世界上排名幾乎倒數第一,比印度的3.5%還少得多。數以百萬計的學齡兒童沒有教室,沒有課桌椅。中華文化曾經在世界上有過巨大影響,從三皇五帝、堯、舜、禹時代中華文化就已經遠播四方,漢朝已經形成規模,唐朝更是中華文化對外傳播的全盛時期,宋、明、清也對世界影響深遠。實際上任何文化的弘揚都離不開國泰民安,如果說孔院是要弘揚中華文化,哪有在自己的孩子都上不了學的情況下,還奢談弘揚甚麼文化的道理?

孔院也絕不是甚麼純粹學文化的地方,在言論自由的地方,只要上網查查,就可以知道所謂的孔院都在幹些甚麼:如2009年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因孔院反對而取消達賴喇嘛的訪問;2013年雪梨大學因孔院反對曾一度考慮取消達賴喇嘛的訪問;滑鐵盧大學的孔院動員學生聲援中國鎮壓西藏抗暴;麥克馬斯特大學與台拉維夫大學因為孔院的反法輪功活動而遇到法律問題;2013年芝大教授發表文章指責孔院以政治敏感為由干預學術,……。這些都是純粹中共統治在海外的延伸,和中華文化絲毫無關。51論壇上一網民更是一針見血:支持孔院的怎麼都是舞的五星紅旗?起碼應該舉舉孔子像吧?

和麥大、芝大等不同,多倫多公教局終止孔院的過程頗有起伏,先是中共與公教局主席私通,2012年就悄悄簽約,居然瞞過了大多數教委,直到2014年5月孔院揭牌。這一公開立即引發民眾抗議而引起教委注意,6月公教局投票通過暫緩孔院項目,以便蒐集更多信息;10月1日公教局舉行聽證辯論,揭發出大量事實,導致計劃委更進一步5:1動議終止。此時中方緊張萬分,居然破例在最終投票前一週由湖南教育廳玩了一招假撤退的把戲,意在麻痺公眾預留後路,緊接著卻由中共多倫多領事親自出動殺回馬槍,不顧有關外交公約,公然號召華裔發聲,更於29日投票當天調來幾車人,頗想增加勢頭,但是謊言怎擋真相,最終敗北。有意思的是中共外交部事後的發言連「遺憾」之類的詞都沒一個,盡顯蔫相。

此番較量中老將米歇爾功不可沒,面對恐嚇,這位前加國情報官面無懼色,寶刀直砍要害:孔院實為中共統戰特洛伊木馬,負有物色和收買諜工的特殊使命,一些華社中的個別人早已淪為中共海外打手,證據確鑿,不容抵賴。其實加拿大外鬆內緊,中共在海外的活動其實盡在掌中。

經常看到高速公路上,一旦有警察截停了一輛超速車,其它車都會老老實實的慢下來。不但全球,就是加拿大現在也還有不少孔院,但是經過多倫多這麼一整,影響將是不可估量,因為經過公開辯論,孔院的面目已經徹底暴露,自由世界將有更多的教育機構跟進,孔院對中共來說,已經成為無利可圖的包袱。◇

責任編輯:文鳳

分享到 Facebook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美東時間: 2014-11-10 17:35:41 PM 【萬年曆】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11/11/n4292920.htm肖評-孔子學院——場沒有硝煙的戰爭.html
標籤: 孔子學院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