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星期五

[G4G]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俄企转向人民币-卢布直接结算

2014年11月15日09:28

俄企转向人民币-卢布直接结算

更多的文章 »
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周五重申他希望加强与中国的关系,并避免在中俄双边贸易中使用美元。中国央行的数据显示,中俄相关企业在双边贸易中已经开始不使用美元。

普京在接受俄罗斯通讯社塔斯社(Tass)采访时说,俄罗斯石油巨头Rosneft正在与中国一家大型企业合作,Rosneft在大量出口一批石油时准备接受人民币付款。

普京说:在商业石油市场,我们正在避免使用占主导地位的美元。

在亚洲的进出口贸易中,俄罗斯企业正日益转向用人民币-卢布进行直接结算。

中国外汇交易系统(China Foreign Exchange Trade System)网站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人民币-卢布直接交易规模激增至12亿美元,9月份这一数字为3.07亿美元,今年7月只有5,200万美元。

卢布对人民币直接交易由莫斯科交易所(Moscow Exchange)在2010年推出,但始终未能获得俄罗斯企业的明显兴趣,直到今年10月美国和欧盟加大对俄制裁之后俄罗斯企业才开始重视这一交易机制。

Chiara Albanes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