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星期三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美中延长签证于奥习会当日生效

美中延长签证于奥习会当日生效

 2014年11月12日,美国IBM公司雇员杨波(音译)在美国驻华使馆获得有效期为十年的签证,成为第一获得这样的中国人。图为美国国务卿与杨波握手。
2014年11月12日,美国IBM公司雇员杨波(音译)在美国驻华使馆获得有效期为十年的签证,成为第一获得这样的中国人。图为美国国务卿与杨波握手。

问卷

美中互惠,将给对方的商务、旅游者有效期最长10年的多次入境签证,留学者5年

11.11.2014 11:48

华盛顿—

在众所瞩目的奥习会登场之前,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一在北京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演说时首先透露,将大幅延长中国游客以及学生在美国的签证有效期限,中国外交部也随即宣布了对等互惠的签证安排,双方希望藉由这项新的签证政策,为两位领导人的会面营造友好气氛。

*商旅签证10年 学生签证5年*

奥巴马总统表示,根据美中两国新的签证安排,中国学生在美国的签证有效期限将从目前的一年延长至五年,而中国赴美短期旅游和商务签证的有效期限则是将从原本的一年大幅度延长到十年。这是依据美国法律所能给予的最长有效期。

奥巴马总统特别指出,2013年有180万名中国游客到美国旅游,对美国的经济贡献了211亿美元,并且增加了将近11万个工作机会。奥巴马总统说,这项新的签证安排将使美中两国的学生、游客和大小企业主受惠,对美中两国的经济发展与人员合作都有帮助,符合两国利益,他很骄傲可以在北京出席APEC峰会之际宣布这项重大的突破,他也非常感谢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为此所做的努力。

*奥习会当天生效*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星期一也随即呼应奥巴马总统的说法表示,中美双方新的签证安排,将便利中美两国人员往来,促进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秦刚说,中美两国经过协商,本着平等互惠的原则,为对方的游客和商务人员颁发长期多次签证,效期最长为十年,而从事留学活动的公民则将颁发有效期最长为五年的多次入境签证。

美中两国这项新的签证政策特别选在奥巴马与习近平两位领导人在北京举行正式峰会当天11月12日正式生效。根据美国国务院网站上公布的细节,美方将从11月12日开始发放新的签证,不过中方则是尚未公布具体的实施日期。而美国白宫星期一也针对这项新的签证安排发表一份声明指出,实施这项新的签证政策之后,美国预计将在2021年之前迎来730万名中国游客,估计每年将为美国的经济贡献850亿美元的收入,增加44万个美国的就业机会。

*有利美国经济 两国免签指日可待*

前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旅游系系主任的商学院教授于良前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旅游系系主任的商学院教授于良

曾任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旅游系系主任的商学院教授于良在接受美国之音访问的时候表示,这次美中两国达成延长签证效期的互惠政策,其实是美方这边较为积极地在推动,包括一些企业团体和旅游协会等民间组织在过去一段时间也不断地向美国国会游说,而这主要是因为促进两国之间的商务和旅游可以为美国的经济注入强心针。于良教授引用数据指出,赴美中国游客的数目从2006年的32万人急遽增加到2013年的180万人,特别是自2010年之后,几乎每年都以20%到30%的高速在成长,他预料,届时2021年的数字甚至可能会突破白宫发布的数据以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预测。

于良教授并指出,美国给中国的签证待遇可以说是仅次于最优惠的免签证待遇,美国向全球38的国家和地区提供免签证待遇,他相信依照中国目前经济发展的速度,未来美中两国将免签证待遇提上议程也是指日可待,而世界其他国家可能也会跟进﹑比照办理,像是加拿大总理哈珀这次访问中国与北京签署系列协议,其中就包括中国公民免签证过境加拿大的计划。

*签证费维持不变 可节省相关人力*

至于在具体的政策执行细节方面,于良教授说,根据美国国务院网站公布的内容,目前除了签证的有效期限大幅延长之外,其他的相关规定看来都没有改变,包括审批的条件、签证的类别、需要出示的证明以及签证的费用都维持在原来的160块美金。此外,目前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已经增派至少五十名有汉语能力的签证官处理中国游客的申请,于良教授表示,新的政策应该可以节省双方使领馆每年处理换发签证的人力。

*签证互惠不忘反腐 美中同步配合"猎狐" *

此外,中国最近启动2014 "猎狐行动",缉拿境外的经济犯罪嫌疑人,延长中国赴美商务旅游签证效期的政策是否有可能变相鼓励中国贪官持旅游签证到美国非法滞留? 对于这样的质疑,于良教授指出,中国的贪官如果想要逃往美国,会利用各种手段取得签证,尤其是现在申请签证的手续简化,可以很快拿到,除了少数有明显移民倾向遭到拒签,一般都能获得批准,因此美中两国在便利对方公民取得签证的同时,势必将有同步配套的措施来打击贪腐,防范弊端,尤其是美国的国土安全部门一定有考虑到这些问题,美中两国打击犯罪的警方之间也有紧密的合作,如果在出境前就发现有犯罪的嫌疑,就在国内打住,如果已经取得签证,则将通过外交管道处理。

至于有人批评这项新的签证安排其实并不能普及到一般中国老百姓,只是给中国的权贵利益集团到美国享乐,甚至利用旅游签证到美国生小孩,于良教授则以平常心看待,认为旅游事业原本就是针对相对收入较高的消费族群,新的政策将方便有这样需要的消费市场继续前往美国旅游、就读或顺便就医,其他衍生的现象则是需要加强管理方面的问题。

*有助美中学术交流 民间外交消弭歧见*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孔子学院教育院长张宽教授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孔子学院教育院长张宽教授

而在延长学生签证的部分,经常往返美中两国致力于学术交流的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孔子学院教育院长张宽教授对美国之音表示,美中两国人员交流日益频繁,除了不断增加的中国赴美留学人数之外,自从2009年,也就是奥巴马总统上一次访问中国宣布 "十万强计划"(100,000 Strong Initiative)以来,美国赴中国求学的人数也越来越多,以乔治梅森大学为例,每年都有四十到五十名来自中国的本科生,孔子学院并提供奖学金补助美国学生到中国进修,他本人每年暑假也带队到中国游学,因此美中两国宣布将学生签证从原本的一年延长为五年,可以说是促进两国高等教育交流的一项大利多,尤其是学生们都感到非常地兴奋,因为他们不用再每年到使馆前大排长龙等待换发新的签证,在就读大学四年本科期间可以每年暑假多次往返中国游学,完成学业后,留在当地实习或是准备找工作,在转换签证之前也有更长的缓冲期。

张宽教授认为,延长学生签证除了使美中两国学术交流受惠之外,这项互惠政策也可以促进两国人民、尤其是年轻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降低对彼此政策的误判,张宽教授说,"尽管美中两国在其他议题上可能有歧见,但在促进学生交流方面是有一致共识的。"

 

评论
     
作者: 于良、李成等属于中共在美的"第五纵队"?
13.11.2014 02:46
那位于良先生和李成一样都是被北京流氓政权收买的中共代理人。他们教唆美国政府、误导白宫,"黑白两道"通吃;这些来自中国大陆、具有专制"血缘基因"的所谓专家既背叛了"祖宗"又出卖了美利坚合众国。堪称"三姓家奴"!


作者: 为了可爱的美国
12.11.2014 17:28
美国绝对不要特赦非法移民,要严格限制穷人偷渡美国。
因为,中国根本不是美国的对手。能打败美国的只有美国自己。民主党的政策,正在挖美国的墙角。把大量的穷移民弄到美国,鼓励穷人多生孩子领国家福利。改变美国的人口结构,危害美国的国家安全。这个改变极难修复。
美国华裔的策略,应该全部支持共和党,绝对不要一半一半的支持。
因为华裔人数太少,非洲裔和拉美裔在民主党眼里才重要。民主党会忽略,甚至损害华裔的利益而讨好非洲裔和拉美裔。只是为了拉选票。这是损害美国利益去讨好选民。饮鸩止渴。
比如sca5,民主党明知会损害华裔的利益,还提出来。是共和党狙击了这个法案。为了永远不要再有,sca5,sca6,sca7,华裔应该全力支持共和党。今后,还要停止大学入学的平权法案。
华裔力量不要分散,要集中支持共和党。鸟随鸾凤飞腾远。
共和党是真正为了美国的前途着想。而反对特赦非法移民。
希望未来,白人别成为少数族裔。美国别成为南非。

跟贴
作者: 赞同你的观点! 发自: To:12.11.2014 17:28
13.11.2014 02:32
奥巴马与美国民主党就是"败家子"!非洲裔美国总统的"祖国情结"有一半留在了肯尼亚。奥巴马尽管生长在美国但西方的价值并没有完全植根于内心世界。这是与前总统布什父子的根本区别。美利坚合众国应该从奥巴马的执政期间汲取深刻的教训,否则美国走向衰败是必然的结局。美国民主党标榜着为"穷人的利益"实际是为了本党的利益;美国共和党的确是为了美国国家的整体利益和未来。


作者: 小小
12.11.2014 11:18
美国的"非法移民律师"和"假移民律师"要发大财了:"旅游-申请政治庇护-绿卡" 以及 "旅游-申请假雇佣-合法工作许可-绿卡" 将使中国人在五十年后成为美国第一大多数民族。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12.11.2014 12:57
中国是人权地狱,中国人在美国申请政治庇护很正常。50年后也增加不了多少,现在华裔才占美国人的1%。拉美裔现在20%,非洲裔13%,而且非常能生孩子。这两个族裔真的要把白人吞没了。


作者: 不具名
12.11.2014 07:55
大共帝习包子在钓鱼台、日本及南海与各国搭的热闹好戏,烟火辉煌,却无伤看客。加上在国内土匪加恶霸,送上廉价劳动力、廉价商品与市场的中共,居然能在13亿人的眼皮底下满大街自在地擦自己的黑皮鞋。美国人也许从中看到了习包子的心路,也看到皇帝不急,太监不急,他外人要急什么?只是发展的同时,极端势力也得到发展,他还能挷架人干坏事,这有应对没有?


作者: "爱国"贼 发自: 中国大陆
12.11.2014 03:46


鼠目寸光的奥巴马把美国拖入更加衰败的深渊。美中双方大幅延长签证期限为中国大陆的非法偷渡滞留客提供了更多的便捷。此举将使在美的非法移民数目大幅地增长,会突破两千万。台湾仅有二十来个邦交国却享受世界上一百二十多个国家的免签待遇。而中国大陆有一百多个邦交国却只享受三十来个国家的免签待遇。此种国际交往的黑色幽默着实让握有"宇宙真理"的北京专制政权和怀揣"中国梦"的天朝子民颜面尽失,充满讽刺意味。中国在APEC峰会意外地获得了面子和实惠;中国大陆又可以向海峡对岸的中华民国炫耀"国际地位"的提升和崛起中的"自信"。奥巴马作为历史上最平庸无能的总统在以往的六年未能有效提升美国的经济,美国社会对奥巴马彻底失望。在国际舞台上美国的影响力不断减弱,其领袖地位屡次被专制政权所挑战。奥巴马酷似法国总统奥朗德都想借助亲北京的政策而获利以掩盖执政的无能。美中之间的人员往来中国人的数目占压倒性。若不是工作需要有多少美国人愿意前往污染严重、没有政治与道德文明、缺乏社会安全感的国度?埃博拉病毒、伊斯兰国与普京不可怕,"中国蝗祸"才是对文明世界的最大威胁!因为它的"潜伏期"较长,一旦爆发将对人类产生灾难性的后果。

跟贴
作者: 我呸 发自: 中国
12.11.2014 07:23
纯losser, 死而无憾,去吧。

跟贴
作者: 同感
12.11.2014 05:07
"中国蝗祸"才是对文明世界的最大威胁!因为它的"潜伏期"较长,一旦爆发将对人类产生灾难性的后果。

一语中的!


作者: 一针见血
12.11.2014 03:04
【既然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那么继续引进有用之人是当今美国保持活力,并几乎是保持竞争力的唯一活法,具体就是大大降低制造行业有技能者进入美国的门槛,而不是学生、更不是文科生,严格限制经融类等文科生的进入,并在国内限制无聊的炒作行为和相关行业。】

事实上这就是当代的升级版的"贩卖黑奴运动",就像中国必须升级版的文革,只是时代变了,权利和方法得到了改进。


作者: 好招---给奥巴马大声喝彩鼓掌! 发自: 中国必将加速改革开放
11.11.2014 14:12
亲历美国先进文化和社会的落后民族, 都会想要效法或享受美国的富裕进步!感谢美国,中国在两国建交后已经改变极多; 经此更大的门户开放,更多中国人将会接受美国社会的良性影响,加速推动普遍全中国的政治和文化改革!!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12.11.2014 02:53
改革是一小撮龌龊人用的龌龊的词语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12.11.2014 03:15
比如象骂人龌龊的那些狗?


作者: 不具名
11.11.2014 13:24
美国总统工作做不好,只能靠这些旁门左道提升美国的经济和就业了

跟贴
作者: 赞同你的观点
12.11.2014 02:04
切中要害!!!奥巴马是美国两百多年历史中最平庸无能的总统。


作者: 老土 发自: 
11.11.2014 12:35
我看到的是:百年共产的历史结束即将到来,被讥讽为"跛脚鸭"的奥巴马也许在美国历史上留下伟大的功绩,最终埋葬了马克思。不战而屈人之兵,上上也,---- 欢欣鼓舞。 21世纪的中国马歇尔战略。高明。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