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4日星期二

[G4G] 平元:磚家的奇葩言論「工資過快上漲會傷害經濟」

平元:磚家的奇葩言論「工資過快上漲會傷害經濟」

【大紀元2014年11月04日訊】最近,一篇文章在網上引發了不小的論戰,文章的結論是,「工資過快上漲會傷害經濟」。文章的作者叫蔡昉,據說是中國社會科學院人口與勞動經濟研究所所長、人力資源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導師,十七大代表,第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全國人大常委會委。

那麼,依據蔡磚家的結論,蔡磚家是不是應該「身體力行」的縮減工資,把院士補貼、「科研」經費、項目經費都貢獻出來,以「保護」經濟呢?還有,十幾年不是大喊「共同富裕」嗎?為甚麼沒過多長時間就撕破騙人的大旗了呢?

通讀蔡磚家的「大作」,裡面並沒有甚麼複雜的數學與「高深」的經濟學理論,看來看去就這麼一條核心的「精神」,就是,由於員工的工資越來越高,眾多民營企業經營的成本越來越高,很多民營企業不堪重負,面臨危機,這樣就收不上來稅了,「政府」就沒錢養這些「磚家」了,所以磚家們就呼籲民眾,別要求漲工資了,會「傷害經濟」的。

改善企業的經營環境,減輕企業負擔的辦法很多,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減少企業稅收,減少員工的工資稅收,為甚麼隻字不提呢?民營企業生存的最大困難就是面對「國有」企業無恥的壟斷,與時時刻刻的面對「職能部門」的吃、拿、卡、要,為甚麼又隻字不提呢?為甚麼只要求民眾「不漲工資」呢?老百姓連好日子都過不上的話,「發展經濟」的目地是甚麼呢?

我們簡單的看一看60多年來的中國「經濟史」,與中國經濟的現狀,找出來是甚麼東西在真真實實的傷害著中國的經濟。

先看看中共竊政的前30年,由於與社會正常運行完全脫節的「經濟理論」與烏托邦式的「經濟發展模式」,連它們自己都承認,「經濟面臨崩潰」,是一場災難、一場「浩劫」。

在看看中共「引以為傲」的,反覆給民眾洗腦,所謂「改革開放」以後「取得巨大經濟成就」的真實面目。

縱觀當今世界的經濟格局,有靠能源發展經濟的,如中東國家、俄羅斯;有靠資源的,如澳大利亞、南非、巴西;有靠科技的,如美國、印度;有靠技術的,如日本、韓國;有靠文化的,如美國、韓國;有靠金融管理的,如美國、英國;有靠企業管理的,如德國;有靠清明的政府的,如瑞士、北歐國家、加拿大;甚至有混吃混喝的,如個別的歐盟成員。由於中共對人們思想的鉗制以及對社會的極端控制,甚麼世界領先的科技、精妙的技術、影響世界的文化、包容的金融管理、嚴謹的企業管理,清明的政府管理……基本全部與中國無緣。中國靠甚麼發展經濟?北方話講叫「苦大力」,長久、穩定、耐心的技術性的生產勞作。文化內涵最深刻、歷史淵源最長久、智力最發達的中國人被中共鉗制、壓迫成世界主要國家中幾乎是唯一的「勞力者」,這就是30多年來,中共真實的角色,中國人真實的角色。

再看看「取得巨大經濟成果」都去了哪裏。問問中國人,30年來的生活質量有沒有真正的提高,十個會有九個說,沒有,養老保障、醫療保障、教育保障等福利有沒有得到提高;十個會有九個說,沒有得到提高,反而有很明顯的下降。那民眾創造的財富去了哪裏?官員的福利越來越多了、國企高管們的「年薪」越來越多了,官員貪污的金額是越來越大了,「三公經費」、「維穩經費」是越來越多了、「奧運」、「載人航天」等能為中共「露臉」的「重大工程」越來越多了、能討好其它國家的「貿易大單」、「對外援助、投資」越來越多了、「外匯儲備」越來越多了。中共極盡所能的壓搾著中國人維繫自己的「先進性」、「合法性」,這也是30多年來,中共真實的角色,中國人真實的角色。

中共才是中國經濟的最大破壞者與最貪婪的蛀蟲,而那些替它塗脂抹粉、搖旗吶喊的「磚家」與五毛們,正是形形色色的破壞者與蛀蟲中的一份子。而真正被破壞與被蛀食的,正是它們越來越少的良知。

責任編輯:方凡

分享到 Facebook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美東時間: 2014-11-04 08:36:12 AM 【萬年曆】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11/4/n4287816.htm平元-磚家的奇葩言論「工資過快上漲會傷害經濟」.html
標籤: 工資中國經濟
 
 
評論推薦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