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星期一

[G4G] 世界民意网 黃之鋒《紐時》撰文 重奪香港未來

黃之鋒《紐時》撰文 重奪香港未來

脢脌陸莽脙帽脪芒脥酶 2014-10-31 23:38:01
黃之鋒《紐時》撰文 重奪香港未來 

《國際紐約時報》將於明天的印刷版刊登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的文章,並已把文章在網站刊登。黃之鋒在文章中,解釋青年人參與佔領運動的前因後果,以及時間永遠站在年輕人的一方。 

黃之鋒指出,香港市民走上街頭,是為了有自由選擇自己領袖的權利。他表示,當自己被拘留46小時後,他被香港市民自發佔領感動,亦意識到這個城市已經永不一樣,不再是一個金錢城市。 

文章指出,人大的831決定,意味著北京決定讓香港的富人及其關係網繼續寡頭壟斷,普選成為了港人破碎的夢想。然而,香港的青年人不甘於就此認命,所以從來沒有放棄佔領的打算。倘若香港變成一個沒有資訊自由、法治的地方,無異於任何一座中國城市,90後將會損失最深,而他認為北京與梁振英政府,正試圖偷取香港青年人的未來。 

部分年紀較長的香港人,認為穩定的工作、生活比政治更加重要;他們營營役役、努力工作,為的只是安逸及穩定的生活。然而,90後追求更多,他們認為活在一個先進都市,應該有決定自己未來的權利。然而,部分香港年輕人現在連生活穩定也難以做到。因為香港的租金樓價高踞不下,貧富懸殊更日益嚴重。黃之鋒表示,他們這一代,隨時是首代香港人將生活得比上一代差。 

他表示,父母在遭到「有心人士」的騷擾下,仍能尊重他的決定是他的幸運。然而,不少年輕人為了抗爭,被逼欺騙自己的父母。青年人這種一往無前的抗爭精神,在高鐵事件萌芽,國教事件發展,終於來到今日被逼遍地開花。人大決定的唯一好處,是讓香港人知道應該站在何方,由旁觀者變成抗爭者。 

黃之鋒最後指出,有人認為要求真普選不可能成功,但抗爭就是為了將不可能變成可能。香港的管治團隊最終會盡失民心,失去管治能力,因為年輕人都不在他們的一方。他表示,自己已經做好入獄的心理準備,但只要香港能成為更好、更公平的地方,他願意付出這個代價。 

黃之鋒最後向管治者發出呼籲,今天他們可以剝奪青年人的未來,但總有一天未來會由他們掌握。不論佔領運動結果如何,他們也會奪回屬於他們的民主,因為時間站在年輕人的一方。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