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7日星期五

[G4G] 北美中文网 回流再回流:中国太麻烦 又回来了!

回流再回流:中国太麻烦 又回来了!

(加西综合)一篇最近在各个社区引起热议的移民帖,原文标题《回流再回流经历:在中国经历惨痛 只好再出国》贴在这里共享。


我的一段经历:

15年前移民加拿大;

4年后回流中国;

8年后再次回流加拿大。

当年为什么离开加拿大?因为这里确实很难赚到钱,年轻的时候,不在乎青山绿水,只在乎能不能赚到钱;

回到中国以后,很热闹,很亲情,很虚伪,很浮躁。才知道这里并非处处黄金。如果你没有任何官方的关系,所有一切所谓的暴富,也跟你没有任何关系。

在国内感触最深是什么?饭局上人人都在吹捧,吹捧在座的官员,或者吹捧自己跟所谓官员的关系是如何铁!人人都无处不在地谈生意,豪情万丈,口吐莲花,你会被这种气氛感染,似乎满地都是赚钱的机会。清醒了以后呢?不受骗就不错了!

其实,相比于富豪的凤毛麟角,屌丝遍地都是。

这就是为什么后来又回到加拿大?因为在一个奇葩国度,你根本没有任何安全感;公安、税务、工商、海关、法院,甚至随便一个政府的小官员,都可能让你死去活来。

有人说,在中国已经很开放,只要你不接触政治,就不会有风险。我想说,那是你还没有遇到事!

我有一个朋友,亿万富豪,几年前曾经移民加拿大。金融危机的时候,遇到资金困难。虽然他有几亿的固定资产,但银行惜贷最终导致资金流断裂。

他相信政府,为了几千名员工,留在当地积极自救。结果,因为一笔借款纠纷,被控合同诈骗,判刑15年。价值几亿元的资产(公司股权、不动产等)被公安强行拍卖。那天拍卖现场,众多企图参加拍卖的企业被挡在门外,而唯一的一家"合乎资格"的买主,以2800万元低价轻松中标。

经历过后,才知道加拿大的生活,安静从容,是任何金钱买不到的。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