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星期二

[G4G] BBC 习奥会后“中美将宣布军事协议”

习奥会后"中美将宣布军事协议"

  • 9小时前
分享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仪式,欢迎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二(11月11日)在中南海会晤。有消息称中美将宣布旨在避免军事冲突的协议。

周二上午,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仪式,欢迎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欢迎仪式后,两人举行小范围会谈。

《华尔街日报》引述没有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报道说,奥巴马和习近平将在周三的中美双边会谈后,宣布避免军事冲突的协议。

该报援引美方参与谈判的人员称,有关协议将涵盖军事演习通报、两军假如相遇的行为规范等问题。

路透社说,美国白宫官员并没有对上述报道做出任何评论。

《华尔街日报》说,预计美中双边会谈的另一主要议题是全球气候变化问题。

周一美中双方宣布新的商务和留学签证规定,放宽限制,促进旅游和商务往来。

"私人会晤"

欢迎仪式后,两人举行小范围会谈。欢迎仪式后,两人举行小范围会谈。

周二晚,习近平在中南海瀛台会晤奥巴马,散步交谈并共进晚宴。

习近平表示,"要以积水成渊、积土成山的精神推进中美新型大国关系"。

奥巴马表示,美中是世界上两大经济体,两国利益深度融合,如果美中能有效合作,将造福世界。

2013年6月,两位领导人曾在美国加州"阳光之乡"庄园举行私人会晤。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周一晚在中南海瀛台举行了会晤。

但之后,中美关系经历系列波折,在网络安全、国际海域等问题上相互批评。

在结束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首脑北京峰会后,奥巴马总统开始对中国的国事访问。

(编译:立行;责编:路西/萧尔)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