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星期二

[G4G] BBC “双十一”全球最大电商阿里销售再创纪录

"双十一"全球最大电商阿里销售再创纪录

  • 2014年 11月 11日
分享
阿里巴巴总部阿里巴巴集团的网购平台占据了中国电商业务的80%。

中国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电子商务销售活动结束,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商阿里巴巴销售额再创新纪录。

到当地时间周二(11月12日)凌晨零点来临之际,中国"双十一"(11月11日)单日阿里巴巴的销售额达到571.12亿元人民币(约93亿美元)的创纪录额度。

阿里巴巴在其位于中国杭州市的总部布置了巨型电子屏幕,实时显示交易额。

北京时间11月11日下午13时31分钟,电子屏幕显示,交易额已突破362亿元大关,这一数字相当于去年"双十一"全天的交易额。

当天晚上10点半过后,阿里巴巴的掌门人马云也来到公司总部直播大厅,看到大屏幕上的数字后表态低调称,"双十一"后的物流才是他很关心的问题,"最困难的将是未来这几天"。

马云说,今年的双11是在为未来3至5年的国际化做准备,双11已经过了6年,而这个国际化准备还需要4年时间,全球化的目的是有一天让全世界的中小企业都能在网上做生意。

全球最大促销日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移动终端交易额增长迅速,至今占整体交易额的45.1%。而去年的移动终端交易只占整体的21%左右。

早些时候,阿里巴巴公司期望,今年"光棍节"的全天交易收入将达到500亿人民币(约82亿美元)。但美国信息和消费科技市场研究分析公司——国际数据公司(IDC)——预计,阿里巴巴能够轻松超过这个数字。

财经和商业市场资讯网站MarketWatch认为,今年销售额的大幅上涨可能得益于阿里巴巴网购平台"天猫"最近开始了引入外国品牌。美国第二零售商好市多(Costco)量贩店以及特斯拉汽车(Tesla Motors)等公司,已经能够通过天猫直接接触到消费者。

阿里巴巴2013年"双十一"网购日的销售额为57.5亿美元,2012年为30.4亿美元,2011年则为8.2亿美元。

2013年双十一单日的销售额超过美国感恩节、"黑色星期五"和"网购星期一"三大网上购物活动37亿美元的销售总和。

源于九十年代初

中国的"光棍节"概念开始于20世纪90年代初,被人用来对应"情人节",鼓励单人人士给自己买礼物。

2009年,这一概念被阿里巴巴采用,通过网购打折来刺激销售。

该网站还称,阿里巴巴在这个网购日上的成功将顺理成章地令竞争对手不高兴。中国各大网购平台包括天猫、京东等等,都在"双十一"这一天进行大减价活动。

而"双十一"的商标已于2012年被阿里巴巴在国家商标局成功注册。

阿里巴巴的网购平台占据中国电商业务的80%,中国电商市场预计在2015年也将比2011年翻三倍。

阿里巴巴于今年9年在美国首次公开募股,目前股价已比上市时的每股68美元上涨了73%。马云则在10月被福布斯评为中国首富,个人财富达195亿美元。

(撰稿:立行/李文/列尔 责编:路西)

如果您对这篇报道有任何意见或感想,欢迎电邮至 chinese@bbc.co.uk。您也可以使用下表给我们发来您的意见:

* 须填写项目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