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星期三

[G4G] 网民吐槽北京APEC峰会

网民吐槽北京APEC峰会
作者:RFI
北京奥运村打出的APEC灯光  2014. 10 30
北京奥运村打出的APEC灯光 2014. 10 30
REUTERS/Stringer

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今天(11月5日)至11日期间在北京雁栖湖举行,今年APEC会议的主题是"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今明两天为峰会前最后一次高官会,7日至8日举行APEC第26届部长级会议,领袖高峰会10日登场。会议召开之际,北京政府出台的一系列安保减排措施遭网民抱怨吐槽。

北京为迎接APEC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制度,紧张筹备,包括投入6万警力,安保升级,同时为保证北京在会议期间见到蓝天,推出一系列如交通车辆管制、工厂停工限产等减排措施,其中不少被抱怨为扰民,影响了市民上班、办事、快递、旅游甚至结婚和喝奶等日常生活,网上有众多网民吐槽评论。

据法新社援引北京媒体的报道,为保证亚太经合组织高峰会举办期间北京的空气质量,北京国家公墓八宝山殡仪馆从11日开始暂停焚烧死者生前衣物的业务,花圈、挽联的焚烧在晚上 7 点~10 点进行。

有网民用 "真是神奇的国度"来点评这一措施。

对近期在众多的人为努力后北京出现的少有的蓝天,民众戏称是拜APEC所赐,并将没有雾霾的天空称为"APEC蓝"。网民说,这说明雾霾不是不可以治理,关键是百姓的健康没有政府的面子重要!

有网民吐槽说,北京开个APEC,洋人这边红毯铺路,挖人工湖,十亿美元建新会场,送餐反复演练力争精确到秒,市民这里则工厂停工、车子限号、牛奶停送,管你什么百姓生计,看来在政府眼里外国人比衣食父母重要多了。
 
此外,就香港占中运动此前表示将在北京亚太经合会议期间派人上京,表达诉求,香港学联周二晚间表示,目前暂未定何时会行动。

据香港明报报道,学联常委罗冠聪晚上在金钟表示, 学联将上京争取向中央官员表达诉求,但日期、人数和人选尚未确定,详情将于周四公布。他同时表示,无法预计是否能成功抵京及会见中央官员的可能性。

—— 原载: RFI
本站刊登日期: Wednesday, November 05, 2014
关键词: 吐槽 APEC
其他相关文章
見京官 打破運動僵局
佔領區內外民意分歧的啟示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
祝壽鮑彤先生
香港需要"颜色革命"吗?
從新華社批港富豪到罷免田北俊的啟示
辭職公投的訊息和效果
給下班後的許Sir
修身执教行天下 智慧不息空无人
林青霞心里有是非 云去云来远近山
香港的"占中"一代
中国房价为何只涨不跌?
不能小看的晚清咨议局
傳北京設計師 辦《黃色雨傘》時裝秀被捕
我堵路,我願受當世罵名……
反思雨傘運動
意料之外 情理之中
溫和泛民「不合作」 選情可能更慘淡
毛頌蔣之信隱瞞七十年
香港挺住!你是不能後退的中國柏林牆
黄亚生:民主终将会赢——对李世默"两个政治制度"的批判
《我们忏悔》:前言
科技—佔領運動背後最大力量
即使犧牲小我 難以完成大我
撤退與否 還看政府
辭職公投自廢武功徒勞無功
也说马克思和庞巴维克
庞巴维克早就驳倒了马克思——纪念庞巴维克逝世100周年
"六四"被通缉学生周锋锁金钟扎营
一个美国留学生北大的反思
回應大律師公會有關違反法庭命令的聲明
香港危机所表现的中国法治困境
林毓生:新政治秩序与新文化秩序
總辭公投 兩個可能
辭職公投難以成事
沈从文写给范曾的一封信
皇图八万沐初阳- -如何创作"干谒诗"?(附样板诗)
怀念另一位"长胡子的"
黨依法治國 與人民有何干系?
佔領運動三大疑惑
當香港只餘一種聲音
目前搞變相公投絕不可取
誰吃誰的飯 誰砸誰的鍋
左手画圆,右手画方,不能两成
英媒:北京试图改变全球战后金融秩序
朝會璽書 贈古華(附古華回赠诗)
天若有情天亦老
不能任由「黑治」取代法治
政府預留籌碼 2017選舉有得傾
走出廣場,走進民間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