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4日星期二

[G4G] 文学城 APEC期间学联兵分两路上北京?公安早有安排

APEC期间学联兵分两路上北京?公安早有安排

文章来源:  于 2014-11-04 15:50:56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被阅读 12977 次)
  学联计划趁亚太经合组织会议(APEC)举行期间派员到北京,声称向中央领导人表达港人争取真普选诉求,消息指,学联拟派出两队人员,「有明有暗」到北京闯关,其中「明者」估计很大机会被内地方面洞悉拦截,而「暗者」的威胁力更大,旨在静悄悄潜入北京与当地维权人士及国际传媒联络,务求到APEC会场示威,甚至等待机会「发难」,令中央领导人在外国元首云集之时尴尬难堪。据悉内地方面已有所防范,加上APEC会议保安级别不比○八年北京奥运逊色,学联盼「全盘通食」的如意算盘未必打得响。

暗晤维权人士

学联北上闯关的消息曝光多时,学联称明日才敲定派员赴京的细节内容,但消息指,学联计划「全盘通食」,将明、暗各派一队人员上京,「明者」料由近期曝光率极高的主要成员组成,估计很大机会被内地方面拒绝入境,或在香港已被拒绝出境;至于「暗者」则相信由一批曝光率较少的学联成员组成,冀较容易避过安检潜入北京,并与早已身在北京的国际传媒及维权人士联络,伺机于APEC会议期间到会场,进行连串争取真普选诉求的示威,企图再次引起国际社会关注。

传疆恐怖分子伺机施袭

据悉内地一早知悉学联计划,已作出应对部署,加上APEC会议的保安级别不比北京奥运逊色,相信示威者插针难入,单就近期接获情报,有传新疆恐怖分子已潜入匿藏,伺机于APEC会议举行期间发动袭击,因此河北省上月底已紧急动员一百五十万人,联同特警及武警展开拉网式搜索。

京六万警员「临战状态」

事实上,内地保安工作一早进入最高级别,首都北京六万名警员全天候保持「临战状态」,会场及周边地区的人车将会接受保安检查,特警如发现可疑人物,遇紧急情况可于十秒内自行决定开枪,不需向上级请示。

不过,学联秘书长周永康接受查询时,称一旦赴京只会有一队人员,泛民是否派人同行可再商讨。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