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星期三

[G4G] APEC峰會期間中共內外受壓 政局殺機四伏

APEC峰會期間中共內外受壓 政局殺機四伏

11月4日,APEC會議召開前一天,各警種及志願者在北京大街上巡邏值勤。為嚴防類似昆明血案、天安門爆炸案之類的「暴力恐怖活動」在APEC期間發生,京城草木皆兵,風聲鶴唳。(大紀元資料室)

【大紀元2014年11月06日訊】(大紀元記者薛飛綜合報導)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11月5日開始在北京舉行,京城草木皆兵,風聲鶴唳,被認為嚴防類似於昆明血案、天安門爆炸案一類的「暴力恐怖活動」。

APEC論壇的高潮將是11月10-11日的峰會,來自21個國家或地區的領導人包括習近平,奧巴馬,普京和安倍將參加。中共當局恐惧任何可能將注意力從會議轉移的事件發生。

當前,中共政局正殺機四伏,江澤民集團挑起的香港緊張局勢一直得不到解決,香港學聯代表計劃APEC期間進京上訪,讓北京當局頭痛如何應對。此外,美國中期選舉結果讓一貫對華強硬的共和黨掌控參眾兩院,中共或將面臨更大壓力。

北京風聲鶴唳防「暴恐」

APEC期間北京安保措施空前,6萬公安24小時持臨戰狀態。街上有武警荷槍實彈執勤,空中有飛機巡邏,會議區域的水域內有水警執勤。大約1000個面目識別監控攝像頭被安裝在領導人開會的懷柔區。這些攝像頭分佈在商業區,加油站,學校和其他人口密集地區。那些在首都國際機場放風箏或放鴿子的人們將面臨拘捕。

會議駐地、會場,北京警方啟動最高安檢要求,進入警戒區的所有人員、車輛都要接受防爆檢查。酒店被要求在APEC期間向警察報告任何來自新疆、西藏和青海的客人。

同時北京警方聯合周邊的天津、河北、內蒙古等13個省區市,啟動「環北京」防控體系。不僅包括環北京的六省區市,還將西部地區的甘肅、陝西、青海、寧夏、新疆一併納入。

中共十八大後新疆一直是暴力案件頻發地區。部份事件是在中南海角鬥中失勢的江澤民集團故意在新疆製造衝突,以此對當局進行攪局或挑釁。

去年十月份有三名刺客駕駛越野車衝入天安門人群,殺死自己和兩名遊客。今年3月,昆明爆發針對平民的暴力恐怖襲擊,造成31死141傷。

《大紀元》此前獨家獲悉,昆明恐怖事件是江澤民集團二號人物曾慶紅一手策劃。因江澤民集團自中共十八大後連續失去對軍隊和黨務的權力,同時江派人馬遭大規模清洗。因擔憂迫害法輪功活摘器官的反人類罪最終被清算,失去權力的江澤民集團一直試圖利用另外的恐怖攻擊手法,把習近平趕下台。曾慶紅策劃的恐怖攻擊原本同時將在5個城市進行,但是出現意外之後,其餘4個城市並未有所動作。

學聯APEC期間上訪 北京頭痛

自從江派常委張德江及劉雲山拋出白皮書攪局香港,並8.31人大落閘「真普選」導致香港局勢升級,直至9.28日曾慶紅扶植的香港特首梁振英用催淚彈鎮壓和平示威學生誘發「雨傘運動」以來,迄今香港雨傘運動爆發已經超過一個月,一直沒有解決方案出爐。

報導指學聯會派五名成員本週末上京,趁APEC期間,要求北京直接面對學生,促請北京撤回人大「831」決定,回應港人對「真普選」的訴求。路透社11月5日報導說,這個計劃暗示香港抗議焦點從香港政府轉移到北京。

不過最終能否成事,仍是未知之數。學聯初步評估或會被原機遣返。但是認為如果北京在雨傘運動期間拒絕學生代表入境,便「等同直接同香港人對敵」,因此相信仍有機會入境。

消息人士稱,學聯代表香港年輕一代,今次上訪,北京如何對待學生,將會影響香港人,尤其是年輕一代,將來如何看待一國兩制和中港關係。而「佔中」參與者,亦會觀察北京今次的處理手法,再思考下一步方向。

學聯上月中曾經與學民思潮,向習近平發公開信,批評特區政府扭曲民意,促請人大撤回 「831」定案,回應港人「真普選」訴求。

對於今次學聯的上京之行,無論結果怎樣,都是另北京頭痛和尷尬的事情。

江派想將香港事件製造成6.4血案

據報,在「十八大」失去最高權力後,江澤民集團兩年來一再嘗試暗殺習近平,並且一直在部署政變或製造類似「六·四」鎮壓的流血事件從而追究責任,逼使習近平下台。

喧鬧多時的香港政改就是在這個大背景下被設局。但因為習近平派出大量特工到「雨傘運動」現場,將即時情況反映到北京,習近平才能及時親自致電梁振英叫停,說「香港不是北京」,令江派開槍鎮壓的陰謀破產。

對於在背後策動警方多次對抗議民眾使用過份武力,梁振英也難辭其咎。

美中期選舉共和黨掌兩院 對華態度或有變

11月4日,美國的中期選舉結束。一貫主張對華強硬的共和黨贏得參議院7個關鍵席位,奪回對參議院的控制權。共和黨同時繼續維持眾議院的多數優勢,從而全面掌控國會兩院。

對這次美國中期選舉,多家媒體分析認為「美中期選舉結果可能對中國不利」。主張對中共強硬的共和黨很可能推動美國更快地就人民幣匯率政策採取懲罰性措施。

早在9月底中期選舉前眾議院已經以壓倒性多數(348票贊成79票反對)通過一項針對人民幣的法案,將對被低估的人民幣通過徵收特別關稅進行懲罰。這代表了兩黨的共識。

中國時事評論員夏小強稱,對1979至2006年參眾兩院涉及中共政府提案的統計歸類,兩黨在經貿議題上基本保持同等的關注度,但共和黨在國家安全、人權以及台灣議題上的介入明顯超過民主黨。並推斷,共和黨主導的國會,尤其眾議院在國家安全、人權以及台灣議題上與中共政府可能會有更多的交鋒。

再其次,從此次國會人員變化看,共和黨主導國會可能對中共更不利。佛州共和黨古巴裔眾議員伊琳娜‧魯斯-萊蒂南這次伊琳娜以71%高票連任,順理成章地成為涉及中國事務較多的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伊琳娜曾多次提出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和涉及中國人權、台 灣、西藏、奧運會等議題的提案。其主導的外委會審議通過更多關注中國人權議題的可能性增大,由此可能會促使國會對中共的人權迫害採取更強硬的姿態。

在外交上,奧巴馬在共和黨強勢國會下,在國內問題上可能施展不開,但作為美國執掌外交大權的人,其在外交和軍事領域制約中共的強硬政策反而容易獲得共和黨國會支持。

當然,中共擔憂和倍感尷尬還包括其臭名昭著的空氣污染和有毒的陰霾。 當局因此命令暫時關閉一些工廠,停止拆遷和減少汽車上路。此外,北京和天津兩大直轄市的冬天暖氣開放時間被推遲到APEC會議之後。 這導致人們抱怨當局更在乎外國領導人的肺,而不是中國公民的肺。

責任編輯:高靜

分享到 Facebook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