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星期日

[G4G] 大地360 2014回国: 小宁故事-反征地扮回民对抗武警

2014回国: 小宁故事-反征地扮回民对抗武警2014-11-08 17:47:25

2014回国: 小宁故事-反征地扮回民对抗武警


在昆明期间,发生了昆明郊区晋宁县征地施工方和被征地村民大械斗,打死8个人,其中6个施工方,2个农民方的惨剧。我和小宁聊起此事,她说她也参加过反征地抗争,最后以胜利告终。


小宁结婚后,户口落在老公家,那是从昆明到石林路上比较富裕的村庄。前几年,有老板要搞开发需要他们村的土地,通过政府来征地。经过协商,对方开出的条件太差,全村讨论都不接受。可是对方有政府支持,就想强行进村施工。小宁村子就全村大动员,男女老少,包括在外打工的全动员回来参加反征地抗争。为捍卫自己的切身利益,小宁也赶回去了。


据小宁说,整个村的抗争斗争很有组织。老头老太太都站到最前面,因为武警一般对老人下不了手。可是老人也很强悍,她说有个老倌(昆明话老头的意思)拖着一把大刀站在最前面。老人后面是青壮年男性,再后面是青壮年女性,最后是少年儿童。


最绝的一招是他们村花了15,000块钱请附近两个回民村的回民来帮忙。受雇的回民来了,男性头上戴着白帽子,女性系着头巾,和他们站一起。不但如此,更有意思的是,全村很多人,尽管大家都是汉族,也学着回民装扮自己,男性戴上那种穆斯林的白帽子,女性系上穆斯林式头巾,一下子,整个人群黑压压一大片全都变成戴着穆斯林式样白帽子和头巾的回民了。小宁说她也学着戴上了回民妇女的头巾,她当场给我演示: 汉族妇女头巾是这样系在头上,而回族女性是这样系。问她装扮成回民是否管用,她说很管用,来了4,5车武警,车都没敢下,更不用说进村,他们在车上看了看,就掉头走了。听到小宁讲这个故事,我脑子里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沙甸事件。沙甸事件的影响,在云南不管是在老百姓中,还是在政府官员中可是深远啊。


以后另外的老板又来通过政府征地,要在村里的土地上盖工厂,这次老板开出的条件比较好,村里就接受了。现在小宁家每年可以从村里分1万多元,就是来自工厂给村里缴的钱。


- See more at: http://blog.creaders.net/38YHB/user_blog_diary.php?did=196912#sthash.evWr7iIg.dpuf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