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7日星期五

[G4G] 消息树新闻 对学校食堂不满 广州3000大学生罢课纵火殴打校长(图)

本帖最后由 wang7 于 2014-11-5 18:22 编辑

明报

「我要记录这历史性的一天:泼水的泼水,丢垃圾的丢垃圾,砸玻璃的砸玻璃,砸电脑的砸电脑,砸车的砸车,打人的打人,几百个人的抗议……」位于广州市郊人和镇的广东省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约3000名学生,怀疑不满学校饭堂加价兼饭菜质量差,前晚罢课之余,还以纵火、砸校和殴打校长等行为激烈抗议,有学生在网上留言描述状况,也有学生称:「我们学生不求别的,只求学校给我们一个公平。好让我们的父母少受点苦。他们都老了,不像我们还年轻。」 



  3000人罢课 纵火兼砸车 

  多名学生前晚除上载多张现场照片外,还留下了许多「火辣」的言论。其中「独步23天下」宣泄不满:「黑心学校,校长自开学校饭堂、学校小卖部。学校卖的东西,比一般的价格贵一半。父母辛辛苦苦赚的血汗钱让我上学,就这样被这个学校吞噬了吗?求记者围观,求记者帮帮忙。谢谢。」 

  本报记者昨晚多次致电广东省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人和校区以及该校老师,惟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自称是该校学生的网友「几分痴心」留言称:「明天可能会没饭吃,饭堂被砸了明天可能不用上课了吧?外面一片狼藉,明天的事明天说,省经济贸易14届人和校区想不出名好难。」 

  批牟暴利 「吞噬父母辛苦钱」 

  网上流传一份题为「至省经贸同学的一封信--省经贸你赚够了吗」的一封附有图文表格的信,上面列明了饭堂青菜、猪肉、薯仔等肉菜批发价,同时指全校3000人,每天早、午、晚3餐平均价5.5元、8元及10.5元,然后计出该校饭堂每日早餐的平均收入约1.65万元,午饭平均收入2.4万元,但相对的成本,即早餐米粉只需1200元,午餐一荤一菜总成本约1200元,相较之下,饭堂有暴利可赚。 

  从相关相片可见,教室一片狼藉,书桌倒地,玻璃碎片散落一地,也有照片显示大批头戴盔的防暴警察在校园内戒备。

  另一名网友则指,学生都在抗议,截至周二(4日)晚,电脑室和饭堂的玻璃全部被打碎了,「我们宿舍楼下大门锁了,可是整栋宿舍都在撬大门的锁,准备下楼去抗议,好激烈,我也好想去。省经济贸易14届人和校区想唔出名都感冒。 警察都被打了,好X乱。还有人放火,电脑都被砸坏了。」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