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

[G4G] 法国广播电台中文网 中国国防白皮书首次公布军队军种和番号

中国/军事 - 
发表日期 2013年 4月 16日 - 更新日期 2013年 4月 16日

中国国防白皮书首次公布军队军种和番号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上校在新闻发布会 2013 4 16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上校在新闻发布会 2013 4 16
REUTERS/China Daily

作者 小山

中国今天(4月16日)发表国防白皮书,除了表明坚决捍卫主权与领土完整的决心与能力,并且罕见谴责地区一些国家引发事端,国防白皮书还第一次公布军队军种和番号名称,中国国防白皮书撰写者明确说,这表明中国军队开放、透明和自信。

今年的中国国防白皮书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以《中国武装力量的多样化运用》为题发表,公布了先前列为国家军事机密的众多信息。不仅有军队 人员编制,还有兵种介绍,从中展示中国军队的主力部队和军事现代化的发展方向。中国国防白皮书显现了公布方式和公布内容与国际接轨的重大革新,让国际观察 吃惊。

中国三军总人数为148万人,主要战斗兵员数量分布还是排列为陆海空三军。但中国军队的现代化进程正在加快步伐,三军的综合战略战术整体合作也呈现代化进步趋势,实力不断提高。

中国陆军机动作战部队包括18个集团军和部分独立合成作战师或加强旅,现有85万人。按白皮书披露,集团军由师、旅编成,分属于7个军区:沈阳军区 下辖第16、39、40集团军,北京军区下辖第27、38、65集团军,兰州军区下辖第21、47集团军,济南军区下辖第20、26、54集团军,南京军 区下辖第1、12、31集团军,广州军区下辖第41、42集团军,成都军区下辖第13、14集团军。

据白皮书报告,陆军集团军是集步兵、炮兵、装甲兵、工程兵、防化兵、电子对抗兵、航空兵等诸多兵种组成的战斗部队。中国军队专家指出,中国军队的陆军从以步兵为主的军到多兵种合成的集团军,这一演变正是中国陆军现代化进程的缩影。
陆军航空兵、特种兵等专业技术兵种进一步加强,目前在陆军中的比重已超过百分之70。战略构想也积极推进由区域防卫型向全域机动型转变。

中国海军下辖北海、东海和南海3个舰队,舰队下辖舰队航空兵、基地、支队、水警区、航空兵师和陆战旅等部队。2012年9月,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交接入列。

中国空军管辖沈阳、北京、兰州、济南、南京、广州、成都7个军区空军和1个空降兵军。军区空军下辖基地、航空兵师(旅)、地空导弹师(旅)、雷达旅等。

中国陆军人数为85万人、海军23.5万人、空军39.8万人。但白皮书并没有公布武警、民兵及拥有导弹核武器打击能力的第二炮兵的人数。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