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星期五

[G4G] 海外媒体评新疆最新暴力事件

海外媒体评新疆最新暴力事件

作者:华尔街日报
周二,新疆发生2009年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流血冲突,有外媒援引北京专家的话说,本土型恐怖主义分子将成为中国新领导层面临的一个挑战。

美国《洛杉矶时报》4月24日的报道说, 在中国自2009年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起民族暴力事件中,新疆喀什周二有21人在一场警察和维吾尔族居民的冲突中被杀。像大多数这类案件一样,这起冲突 的细节也难以获得独立消息来源的证实。报道说,来自此案发生地的在读研究生刘汉军(音)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案发当天当地政府官员们被告知留在办公室里不 要外出,以防受到袭击。

报道说,新疆经常发生当地政府与维吾尔人帮派团伙的冲突,虽然中国政府经常指控这些帮派分子是伊斯兰分离主义者,但人权活动人士说,这种冲突往往只是刑事案件。

美国《纽约时报》4月24日的报道说,尽管近年来暴力事件在新疆已经成为相对常见的现象,但此次事件的死亡人数依然是许多个月以来类似事件中最高的。这些暴力事件有时起源于民族冲突,特别是维吾尔族和汉族人之间的冲突,有时涉及到团伙犯罪,还有时是个人或组织对政府机构的攻击。

报道说,维吾尔人是中国一个说突厥语的少数民族,他们大多是逊尼派穆斯林。海外的维吾尔流亡人士经常对中国官员称新疆的暴力活动源于宗教极端主义的说法提出指责。

英国《卫报》4月24日的报道说, 新疆自治区政府发言人侯汉敏说,这起案件最初时只是社区工作人员到住户去进行例行检查,但暴徒们此后采取的行动却是有计划、有准备的,这显然是一起恐怖袭 击。报道还援引人权观察组织高级亚洲研究员Nicholas Bequelin的话说,不能说新疆地区没有反政府暴力行动发生,但我们将这些行为称作恐怖主义时要十分小心。

Nicholas Bequelin说,新疆的一些犯罪团伙可能未必与恐怖主义有联系。他还说,任何超出政府所控制宗教以外的宗教活动都被中国政府视为非法活动,而任何被视为非法宗教活动的行为相应地也就被与恐怖主义挂上了钩。

香港《南华早报》4月25日的报道说, 中国政府将此次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称袭击者想发动"圣战",不过没有证据显示这起事件与"东突"等海湾恐怖主义组织有联系。报道说,这是习近平今年3月 接任中国国家主席以来新疆首次发生暴力冲突,报道援引北京的民族问题专家蒋兆勇的话说,本土型恐怖主义分子将成为中国新领导层面临的一个挑战。
―― 原载: 华尔街日报
本站刊登日期: Wednesday, April 24, 2013
关键词: 海外 媒体 新疆 暴力事件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