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星期五

[G4G] 荷兰国际广播电台 荷兰出现新一波中国人抢购奶粉潮

Radio Netherlands Worldwide

星期五 19 April  
lanzhang 的照片
Map

荷兰出现新一波中国人抢购奶粉潮

发表于 : 17 January 2013 - 3:41pm | By Lan Zhang ((C) jadis1958)
参阅同类文章:

最近,荷兰出现了新一波的婴儿奶粉抢购潮。荷兰婴儿奶粉生产商发现其产品的需求量有了明显的增长,各超市婴儿奶粉库存有告急之势。而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荷兰各大超市迎来新一波中国人的奶粉抢购潮,中国龙年的婴儿潮以特有的方式影响到了这个万里之外的低地之国。

昨天有荷兰报纸率先报道,荷兰主要奶粉品牌牛栏和美素的生产商称其婴儿奶粉产品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其原因是中国人大举在荷兰"扫荡"婴儿奶粉。

荷兰在线记者向上述两家生产商求证,得到的答复确实如此。上季度,牛栏婴儿奶粉的需求量增长了好几个百分点,美素婴儿奶粉的需求量甚至增长了25%。

烦恼
牛栏婴儿奶粉生产商荷兰Nutricia的医药总监Katrien van laere告诉记者,近来荷兰市场上对其婴儿奶粉产品的需求突然增多,从各零售商处得知是和中国人大举采购婴儿奶粉有关。Van Laere表示:"我们感到很烦恼,因为我们的产品只针对荷兰市场,如此这般导致荷兰本地的消费者买不到我们的产品。"据她称,Nutricia目前能做 的只能是暂时地增加产量并要求零售商方面对顾客实行限购。

龙宝宝
美素婴儿奶粉生产商荷兰Hero公司的发言人揭示了新一波奶粉抢购潮后面的秘密:"由于2012年龙年中国的婴儿潮,使得中国市场对外国婴儿奶粉的需求激 增。中国每年出生1700万新生儿,而荷兰只有17万5千,两者间根本无法比较。"该发言人也称他们为此非常烦恼,唯一可以做的也是增加产量和实行限购, 以保证荷兰本地宝宝的奶粉需求。

代购
昨天的消息一出,一张荷兰奶粉代购者几个月前发在新浪微博上的照片被很多在荷华人转发。照片显示她的家里堆满了不下200桶美素婴儿奶粉。

评论的人大致分为三类:一类是普通的荷兰华人,他们中不少人表示,如今去超市走过奶粉货架都心虚,"因为营业员一直在瞟我。"还有人表示,"中国人 在荷兰的脸全被你们奶粉代购的丢光了";一类是家中有宝宝的华人父母,很多人直呼"难怪我买不到x段奶粉了";另外还有一类是其他的奶粉代购者,他们觉得 自己赚的也是辛苦钱,其中有人"喊冤"称:"赚着卖面粉的钱,忍着卖白粉的屈啊!"

限购
记者昨天晚间去阿姆斯特丹好几家超市走了一圈,各家超市确实都在婴儿奶粉货架上贴上了限购的标识牌,一些超市的某段奶粉显然已经断货。

本网两年前的文章:中国人把荷兰商店里的奶粉买断了货
 

  • 荷兰货架上的牛栏一段标准奶粉已经断货<br>&copy; 图片:荷兰在线 - www.rnw.nl荷兰货架上的牛栏一段标准奶粉已经断货
    © 图片:荷兰在线 - www.rnw.nl
  • 货架上的限购牌上写着:每人限购两桶。<br>&copy; 图片:荷兰在线 - www.rnw.nl货架上的限购牌上写着:每人限购两桶。
    © 图片:荷兰在线 - www.rnw.nl
  • 微博上被很多人转发的代购者微博上被很多人转发的代购者"秀"货照
    © 网络截屏 - www.rnw.nl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