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

[G4G] 法国广播电台中文网 中国广电总局颁令禁止新闻单位引用境外信息

中国 - 
发表日期 2013年 4月 17日 - 更新日期 2013年 4月 17日

中国广电总局颁令禁止新闻单位引用境外信息

中国广电总局2011年要求各省卫星频道推出“道德栏目”
中国广电总局2011年要求各省卫星频道推出“道德栏目”

中国当局对传媒将进一步收紧,据中国新闻出版网报导,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下发《关于加强新闻采编人员网路活动管理的通知》。其中要求,各类新闻单位均不得擅自使用境外媒体、境外网站新闻信息产品。

《通知》要求,新闻采编人员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积极利用传统媒体、新闻网站、博客、微博等载体传播主流信息,引导社会舆论,自觉抵制有害信息的渗透和传播,不引用、不报导未通过权威渠道核实的网路信息,不传播、不转载网上流言、传言或猜测性信息。

《通知》中提到3个「进一步」,即进一步规范新闻采编行为、进一步加强媒体新闻网站管理、进一步加强博客和微博管理。其中,关于进一步规范新闻采编 行为,《通知》要求,严格新闻单位采编活动和编审流程的管理,防止为片面追求轰动效应、发行数量、收听收视率而造成失实报导。未经批准,各类新闻单位均不 得擅自使用境外媒体、境外网站的新闻信息产品。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