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星期六

[G4G] 火墙内外

火墙内外

按右键另存链接下载

火墙内外:从“猫论”、“鞋论”看舆论

首次发布时间:04.04.2013

“猫论”出现半个世纪之后,新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俄罗斯的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发表演讲时又提出了一种“鞋论”。“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着才知道。一个国家的发展道路合不合适,只有这个国家的人民才最有发言权。”“鞋论”一出,立即受到中国官方媒体和一部分网民的热捧。然而,也有许多网民对习近平的“鞋论”持有不同的看法。有的网民从历史的角度评“鞋论”说:一个姓马的德国人造了一双“破鞋”给俄国人穿,俄国人感觉穿着不舒服,就把这双破鞋送给某国……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