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星期日

[G4G] 咋中国官民的‘胃’差别这么大?

咋中国官民的'胃'差别这么大?

我们官员的'胃'需用公款每餐人均6000元来养护,

而老百姓的'胃'一个月也不到1000元的自费;而且还是物价上涨的今天!

------媒体披露每餐人均6千元招待公职人员而引发退休老百姓的思考!

汪华斌

今天到公园去,发现一群老人在那里群情振奋;我靠近才知道他们议论的是北京每餐人均6千元公款招待的事,他们说这公款一人一餐就吃掉了我们五个人一个月的养老金;这还有天理吗?为什么总说我们的养老金有缺口,难道就不能用这公款来填补吗?

是啊!最近我们社会到处是养老金危机,于是延迟退休的方案也抛出来了;然而没有人知道我们社会老百姓养老金的实际情况,这些人还是在2010年后才提高了养老金;因为以前他们普遍都只有每月几百元的养老金,所以有些退休人员说还不如拿低保的高。后来是这两年快速地提高,所以现在高的也就是每月2000元左右;而低的依然还是1000多元而已。这在我们物价上涨的今天,老百姓连基本生活都困难。可我们社会没有人关注养老金与生活成本不对应的事实,却整天高叫养老金缺口;似乎这些拿养老金的人才是我们社会的负担。

然而与养老金缺口相反的却是公款消费,我们社会的公款消费却是节节高;现在我们社会的公款吃喝玩乐究竟是多少,估计这是一个永恒的秘密;因为这是各单位自己掌握的信息,而且还是多途径控制与来源的信息。如我知道我当初的单位,其单项奖就有108项;这些项目的提成就能分别供自己吃喝玩乐。正因为如此,所以领导一餐吃八个公款项目也吃不完;结果领导们吃得忙不过来了,因为这公款吃喝玩乐的途径实在太多了。正因为如此,所以后来公款吃喝玩乐就成为了只陪自己的上级领导;而其它的公款吃喝玩乐实在无法分身,这就是我们改革开放后带来的新局面。

正因为公款吃喝玩乐的名目繁多与花样翻新,所以我们社会的公款消费是年年翻番;从而成为我们任何单位的第一成本。当然由于中国人的聪明才智用在了应付检查上,所以我们的公款吃喝玩乐报销根本审计不出来;但审计不出来不等于老百姓不知道,所以公款吃喝玩乐败坏党风和社会风气是事实;于是新领导班子上台的第一件事就是控制公款吃喝玩乐。表面上看自从中央出台了八项规定后,我们领导干部到高档餐厅的公款吃喝的确少了。然而正因为如此,所以我写了篇文章《八项规定到底节约了多少钱》;因为事实上我们社会是公开的公款吃喝玩乐少了,而实际却是公款吃喝玩乐的花费还是有增无减。

这不是老百姓的胡说八道,而是记者的暗访;现在的北京竟然是位于公园、古寺和胡同里的就餐场所的就餐价格很高,原来这里有公车的身影。连这里的服务员也表示,他们现在接待的领导很多。记者分别向服务人员询问这里的就餐价格,发现普通餐是988元一位;高级餐是1680元一位;其它的豪华餐任选,最高的豪华餐是6000元一位。按照这样的标准,普通餐的花费就要过万;因为还有酒水和服务费呀。所以一顿吃下来,普通餐就是上万元;而豪华餐花个10万元应该不希奇。

老百姓糊涂了,咋老百姓每个月的养老金才千元;而官员吃一餐却要花费几个乃至几十个老百姓一个月的养老金,这难道还能是我们社会缺钱吗?如果说这是我们社会的极个别现象,或者说是中央领导同志这么吃则老百姓能理解;问题是我们现在这样的吃法到了村干部这一级,这应该是多么大的开销呀。既然这里这么有钱,为何不把这里的钱放在老百姓的养老金里呢?使老百姓也享受一下我们这应该与时俱进的'胃'。可我们老百姓的'胃'就是与领导干部的'胃'不一样,老百姓一个月也吃不到千元;而领导一餐就能吃几千元。

看来中国人就是不一样,老百姓这里是养老金缺口越来越大;而领导干部那里却是公款吃喝玩乐越来越多,而且还是吃喝玩乐的等级越来越高。如果说这样的社会缺钱,恐怕连鬼都不会相信;难道缺钱的社会能公款吃喝玩乐越来越升级吗?

老百姓并不反对领导干部们的公款吃喝玩乐,因为反对也没有用;老百姓只是希望这些公款吃喝玩乐与时俱进的人,是否心中也想一下老百姓;你一餐吃掉了几个老百姓一个月的养老金,难道这真的是我们社会养老金缺口吗?更为重要的是当初夺取政权的那些领导们的'胃'是用树皮和草根填充的,难道今天掌握政权的领导的'胃'就金贵了吗?为何我们社会官民的'胃'的差别这么大,难道这也是中国特色吗?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