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星期三

[G4G] 环球华报 从爆炸案看美国快速救援

从爆炸案看美国快速救援

  2013-04-19 14:48  

从爆炸案看美国快速救援

面 对自“9•11”后最严重的恐怖袭击,整个波士顿并未陷入无序的恐慌,有关各方上演了令人瞩目的快速救援,大大减少了重伤人员的死亡。在受伤人数为180 多人的情况下,截至16日晚,此次事件死亡人数依然为3人。波士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成熟国家是如何来应对突发事件。



两年前,波士顿举行了一次全市范围内的紧急救援演习,当时要求波士顿警察部门、消防人员、医院和紧急医疗服务人员要像波士顿市内真的发生多处炸弹爆炸那样做出反应。在今年的马拉松比赛终点线附近,设置了大型医疗帐篷和多辆救护车待命。



4月15日下午2点50分,波士顿博伊尔斯顿街马拉松赛终点线发生爆炸,瞬间令许多人措手不及。



爆炸发生后不可避免出现的混乱场面很快就被有序的救援工作所取代。照片上可以看到身穿绿色背心的警察和黄色外套的赛场志愿者迅速响应。‘



那些被引导离开事发现场的观众和长跑选手看到了令人惊异的一幕。一群警察和急救人员向运动员们跑来,他们跑得是那么快,疏散观众,抢救伤者。



一名赛场志愿者挥手指示现场观众撤离。



发生爆炸还不足五分钟,大多数受害者已经被用轮式救援工具运送到距事发地点大约91米的巨大医疗帐篷里。



一名妇女被急救人员搬上担架。


现场一些普通市民也加入急救队伍,帮助抢救伤员。


一名医生跑向急救帐篷。


在急救帐篷,志愿医务人员先稳定住这些人的伤势,进行初步包扎,再将伤员送上救护车。




[1]  |  [2]   |  [ ALL ]

分享到温哥华微博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