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星期三

[G4G] “朝野对话”和“野野对话”

"朝野对话"和"野野对话"

王希哲


朝野对话?谁代表朝?没有问题,今天自然是习李。
野,谁来代表?左派的"野"还是右派的"野"?

鼓 吹者的眼里似乎就是右派的野。好吧。即便右派的野,谁来代表?革命派还是改良派?"08宪章"派还是反08宪章派?有敌派还是无敌派?海外派还是国内派? 老资格派还是新激进派?....,代表又如何推举出来?1997年为克林顿访华,国内部分人推了一个徐文立作"政治反对运动代表人",闹得天翻地覆,骂得 不可开交,至今后遗症犹存。忘记了?

何况,今日的"野",就是你右翼一家了?鼓吹者的眼里,总还是30年习惯性地把右翼反对意见,视为中 国"全民"的民意代表,视为中国全部反对运动的代表,闭目不见近年强大的左翼反对运动的兴起。你把他们都代表了?他们能承认你的代表?朝野对话?"朝"要 问你,"你能代表谁人?"你怎么回答?泡妞之后,再"民运"一点新花样而已。

我看,于今之计,不如先"野野对话"起来。谁也不必急于代表 全体,能代表谁就代表谁,先与对立意见的人士,对话起来,沟通起来,寻求共识,起码拉近距离。犹如袁庾华先生在郑州组织左右翼意见人士,坐到一起,讨论毛 泽东的历史地位一样。袁先生开了民间共和风气之先。野野对话能够有了共识,左右翼运动各自又产生了自己众望所属的领袖人物,那时,才一起找"朝"对话去。


2013年4月15日
最后编辑时间: 2013-04-17 00:00:15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