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星期日

[G4G] 独家!中石油出大事了

独家!中石油出大事了

中共贪腐大本营"两桶油"之一的中石油,终于因事件频传,发生人事大变动。(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3年04月07日讯】(新纪元周刊320期,记者王净文报导)3月18日,横行霸道中石油多年的董事长蒋洁敏终于被调走。传蒋洁敏已遭内部调查,证据表明蒋的涉黑程度、涉贪数目,已成为习近平"反腐战争"的祭旗标的,而蒋与周永康恐怖特务集团的深厚渊源,料将是挖出周永康势力不堪黑幕的前奏序曲。

2013年3月18日,对老百姓来说是个平常的日子,虽然这一天中共人大闭幕,宣布两会结束,但红色富豪的聚会跟老百姓没什么关系。不过对于中石油系统的上百万职工而言,这一天却是个好日子,横行霸道中石油多年的董事长蒋洁敏终于被调走了,油田一片欢腾。

不寻常的调令背后

3 月18日下午,多家媒体报导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简称"中石油")的上级机构、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资委)召开全体会议,中组部相关 负责人宣布了新的人事任免,由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代替王勇出任国资委主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将出任党组书记。


3月18日下午,中组部宣布了新的人事调职令。前董事长蒋洁敏因涉嫌惊人贪腐,已成为习近平"反腐战争"的祭旗标的。(Getty Images)

不过等到了18日晚间,中国石油才发公告称,蒋洁敏因工作变动,已向公司提交辞呈,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该辞任即日生效。在新的董事长选举产生前,由副董事长周吉平代行董事长职权。

敏 感的人觉察到,信息公布顺序是先上任后辞职,这有悖常理,而且两会刚一结束就宣布调令,好像等待已久似的,因为半年前的2012年9月4日,微博上就有人 爆料说,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神秘失踪",尽管后来中石油对外宣称蒋洁敏是因病住院,但从8月初之后,人们看到中石油的大事都是总经理周吉平主持,从那以 后再也没见到蒋洁敏公开露面的照片。

蒋洁敏因涉嫌惊人贪腐,已被中纪委盯上,这是习近平、王岐山打击周永康的前哨战。


身为习近平反腐大将的王岐山号称打大老虎,蒋洁敏的案件后续成为众人观察的重点。(AFP)

与 蒋洁敏同时调任国资委的还有张毅。蒋洁敏担任国资委正主任,但不是党委书记,而是副书记,正书记由张毅担任,但张毅只是副主任。这种交叉式的官位让人吃 惊:到底国资委第三任主管是蒋洁敏呢?还是张毅?中共的潜规则一般是党委书记比行政主管更高一级,比如省委书记就比省长官大,这次怎么这样交叉安排呢?

检 索张毅的履历人们发现,蒋洁敏和张毅都是中央委员,张毅曾在纪检系统工作长达18年,其中2007年9月至2010年7月,其曾先后担任中央纪委秘书长、 中央纪委副书记,新任命在蒋洁敏身边安插了一个中纪委的反腐行家,时刻监视着蒋的行踪。中纪委已经立案调查原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被双规只是时间问题。

明升暗降 方便中纪委彻查中石油

消息还指,在蒋洁敏辞任中石油董事长后,本应就职国资委,但是在上任之前就遭到中纪委的立案调查。周永康的另两名始终为其输送利益的铁杆人物──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和总经理王天普,也已被中纪委锁定,中石化和中石油都将遭到调查。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