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星期三

[G4G] 中国事务论坛 韩联社:金正恩已两周未公开露面 引发各种传闻

中国事务论坛

金正恩已两周未公开露面 引发各种传闻

发言人: 韩联社, on 4/14/2013 10:24:00 PM       显示/隐藏图片    显示/隐藏文字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金正恩已两周未公开露面 引发各种传闻

韩联社

2013-04-14


朝鲜领袖金正恩已有两周未公开露面,引来各种传闻,韩政府关注朝鲜在明日太阳节有何动静。

朝鲜近日不断加大威胁力度,造成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温,而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自本月1日出席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之后,截至14日的两周时间里,几乎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因此有观点认为朝鲜目前正在考虑今后的去向。

朝 鲜最高领导人在两周时间里未现身公开场合并不是少有的情况,去年7月和10月也有过类似的情况。但问题是金正恩今年来尤其是3月以来积极展开了公开活动, 造成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级,因此他突然在人们的视线中暂时「消失」引来各种传闻,比如有人传朝鲜内部出现了军事政变,还有人传核心人物张成泽被监禁等。

韩国情报当局14日表示,这些传闻仅是毫无根据的揣测,金正恩方面没有出现异常动静。

韩国政府正在关注朝鲜在金日成诞辰的15日(太阳节)前后有何动静。有观点推测,金正恩利用金日成的光环效应进行统治,2月16日在金正日诞辰之时,他参拜了安置遗体的锦绣山太阳宫,所以15日金正恩自然会再次前往锦绣山太阳宫进行参拜。

精通朝鲜情况的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金正恩展开积极的公开活动后突然又不公开露面,这也是一种心理战,由此来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让对方感到焦虑和好奇。

朝鲜今后将继续维持紧张局面还是试图进行局势转换成为世人关注的焦点。

有分析认为,韩国政府11日发表统一部长官声明,事实上已提出了对话建议,并且12日在韩美外长会谈后,美国外长克里表明了与朝鲜进行积极对话的意志,因此朝鲜目前可能正在对此进行考虑。

一 位朝鲜专家就15日之后朝鲜是否可能改变目前的局势表示,韩国政府提议对话,美国也强调了对话,所以朝鲜得到了转变态度的借口,也就是说朝鲜可以对内宣 传,韩美两国屈服于朝鲜的施压重返对话。他认为朝鲜不能不理要求缓和紧张局势的中国,朝鲜若坚持强硬的态度,这会给其体制的持久性带来负面影响。

但也有人认为朝鲜不会轻易改变态度。首尔大学统一和平研究院方面表示,朝鲜还没有充分获得可以改变态度的理由,因此今后还将继续保持紧张局势。

中国事务http://www.chinaaffairs.org转载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