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星期六

[G4G] 朝鲜日报中文网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敦促北韩停止挑衅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敦促北韩停止挑衅

来源=NEWSIS (2013.04.12 17:35)
▲照片=CNN《时事观察室》画面截图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于当地时间11日参加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节目,通过视频用韩语敦促北韩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停止挑衅。
 
潘基文当天参加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招牌节目《时事观察室》时,应主持人沃尔夫•布里策的要求用韩语表示:“真心希望北韩停止最近做出的一切挑衅行为并返回谈判桌,通过对话解决所有问题,最终实现民族和平与统一。”
 
潘基文强调:“这是联合国秘书长,也是一名韩国普通国民的真心话。”
 
潘基文接着用英语接受了布里策的采访,他在采访中敦促北韩克制挑衅行为,并表示“北韩挑衅与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和国际社会的期待背道而驰”。他还呼吁北韩致 力于提高北韩人民的生活水平。潘基文对布里策说:“如果我访问北韩有助于韩半岛问题当事国,尤其是韩国和美国之间的密切合作,我随时都可以访问北韩。这是 我的一贯立场。”

潘基文于当天早些时候在白宫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就北核等问题进行了磋商。潘基文表示:“对韩半岛紧张局势深感忧虑。北韩不应与国际社会对立。”

他还强调,希望中国等对北韩拥有影响力的邻国为缓解韩半岛紧张局势而发挥领导力。

朝鲜日报中文网 chn.chosun.com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