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星期日

[G4G] 法国广播电台中文网 法门寺“舍利回家”发起人岳路平计划赴台抗议星云法师

台湾/大陆 - 
发表日期 2013年 4月 05日 - 更新日期 2013年 4月 05日

法门寺“舍利回家”发起人岳路平计划赴台抗议星云法师

知名策展人、“舍利回家”公民行动发起人岳路平,计划在4月将台启动“舍利回家•家书from台湾”跨海峡公民行动(简称“家书”行动)。

岳路平表示,此次跨海峡公民行动的主要目标是批评“星云法师+凤凰卫视+西安政府”三位一体的利益共同体。他计划寻找1000位台湾公民,将1000封呼唤“舍利回家”的“家书”,从台湾寄给中国的1000位人大代表,发愿被西安官商控制下的佛指舍利早日归还法门寺。

2002年,由凤凰卫视推动,“应台湾星云大师等邀请”,举世闻名的陕西法门寺佛指舍利赴台瞻礼供奉,让佛指舍利获得了全球性声誉。

2009年,耗资32亿人民币、侵占佛指舍利的“法门寺景区”在法门寺旁落成,这个景区将佛指舍利放入没有宗教资质的“景区”,对佛教徒和普通游客 进行诱捐、逼捐、骗捐和诈捐活动。凤凰卫视总裁刘长乐在“法门寺景区”的前期造势,开张营业及后期推广的全过程都扮演了关键的角色。”

每年曲江系控制下的“法门寺景区”获得1亿人民币门票收入以及不计其数的景区内“骗捐”所得,作为对凤凰卫视的回报,“法门寺景区”每年支付凤凰卫视8000万人民币的广告费。

去年5月30日,岳路平在微博发起“舍利回家”公民行动,要求法门寺景区向法门寺归还佛指舍利,此举获得了包括法门寺监院智超法师、法门寺佛学院院长贤空法师在内的各界支持,上万人加入了岳路平发起的“舍利回家”公民行动联署。

去年10月22日,中央政府出台了《十部委文件》,表示将坚决打击和遏制“借教敛财”。但到目前为止,“法门寺景区”依然霸占佛指舍利继续敛财。

究其原因,岳路平认为是“星云法师+凤凰卫视+西安政府”三位一体的利益集团没有获得舆论的充分关注和批评,利益集团的利益依然丰厚。

基于此,岳路平计划在4月份赴台发动“家书”公民行动,高调批评“星云法师+凤凰卫视”联盟。这个跨海峡的利益共同体,岳路平将其批评为“一个跨越两岸三地的当代中世纪赎罪卷市场”,由凤凰卫视主持,星云法师主演,舞台设在了法门寺。作为主演的星云法师难辞其咎。

岳路平因为发起“舍利回家”公民行动、高调批评法门寺景区借佛敛财行为,去年年底被西安市公安局联合岳路平工作单位的保卫处警力,跨省到北京拘传岳路平,并且威胁将岳路平开除出西安美术学院。

2013年1月1日,西安美术学院冻结岳路平的工资,并且停止安排岳路平的课程,导致岳路平生活来源中断,面临严峻的生存压力,此后,岳路平除了筹备向中国教育部申诉自己遭受的不公待遇,将展开4月份的这次跨海峡公民行动。

他认为目前中国的公民行动囿于传统范式,停留在非常原始的上访模式,没有注意充分利用跨海峡的公民社会资源,他的这次行动同时也是一次创新的跨海峡公民行动实践,

岳路平将自己的这次跨海峡、通过微博和推特线上线下联动的公民行动,称为“出海峡记(针对地理空间的突破)”和“出墙记(针对网络空间的突破)”。

岳路平是否能顺利成行目前还不乐观。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