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星期三

[G4G] 明報 (香港) 羅健熙﹕佔領中環和八號風球

�健熙���中�和八��球




 【明���】最近《明�》委�香港大�民意研究中心�行的�查�示,支持「��中�」�取普�的比率��只有25%、一半半的�18%、反�的�51%。

 ���字�然不是太理想。�竟香港人��有集�公民抗命的概念,公民抗命仍像外星�的�西;加上我��「中�」的想像神�不可侵犯,��台教授也曾道出「中��值��香港�值」的��,要香港人支持「��中�」可真是一件天大的事宜。

 ���中�其中的一些��,是怕香港����、影�香港��形象,今天探�一下。

 ��中���香港��,��有很大震撼力,但���心有��以理解。香港�有��,�起八��球,令不只中�,而是整�香港的��活�停�、股市也停市,全港停市,比在中�某�坐了1�人,��力更大,但我����有�心�打�太多��香港��有很大影�吧。

 至於��形象,世上有哪�先��家�有����些抗�活�?�是每�社��步的必��段。香港人�意�普��而��和付出,我��得的�是世界的尊重。

  公民抗命打破某些社�既有的秩序,�或�令��守法的香港人感到不安。但那些既有秩序,�我�很容易便�械化地�每件事情草草�下��。例如��中�,不 少香港人第一�反�可能是「唔�呀?」或「唔好����№搞啦」,若再追�自己,其���生什���,我�也未必能答出�所以然。��中�跟八��球�人 感�上有�不同,可能只是打�已是我�生活秩序的一部分。

 所以,我�不妨��想像、�破思�枷�,不要在�到「��中�」四字後便�上了思想的大�。即使原有秩序被干�了,後果真有那���性?

 作者是民主�副主席、Roundtable Community副��事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