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星期日

[G4G]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雅虎将停运电邮业务

中国雅虎将停运电邮业务

2013-04-19

yahoo.jpg
图片:中国雅虎公司日前向用户发出通知,中国雅虎邮箱将于今年8月19日停止服务。(网络截图)
曾经在中国经风光无限的中国雅虎公司日前向用户发出通知,中国雅虎邮箱将于今年8月19日停止服务,此后用户的所有邮件和相关的账户设置都将被删除且无法恢复。中国雅虎建议用户及时注册并绑定至新的阿里云邮箱。

作 为全球最早从事电子邮件服务的互联网企业之一, 美国的雅虎公司早在1999年9月就正式进入中国互联网业, 几经波折在2005年成为中国互联网企业阿里巴巴的全资子公司。今天,中国雅虎宣布8月份关闭信箱业务, 在中国业内专家章征军看来, 对雅虎公司来说是"正常的业务缩减", 对阿里巴巴来说是"正常业务的整合":

"雅虎最近几年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实际上越来越少。几经波折之后, 雅虎已不再是中国的知名网站。阿里云现在整合跟空间和服务器等相关的服务,等于把包括域名空间服务在内的几乎所有网络基础提供的服务都置于阿里云中。"。

不 过,中国雅虎将要关闭邮箱业务的消息一出,有中国雅虎邮箱用户还是表达了不满。有用户抱怨说,"我在网上注册的多个服务都是使用的雅虎邮箱,现在你突然说 不让用了,这些注册我要一个个去修改。"也有其他用户不表达不满是因为申请阿里云邮箱需要一个中国国内的手机号码进行验证,这对于身在海外的邮箱用户来说 无法完成。

中国长沙的博客小树是中国雅虎邮箱的使用者。从一个消费者的角度,小树认为中国雅虎邮箱使用的确有诸多不令人满意的地方:

"我 最初使用的几个邮箱中就有雅虎, 而且一度把雅虎邮箱作为自己的主要邮箱使用。然而,雅虎邮箱垃圾邮件比较多, 过滤工作作得不是很好。 作为一个使用者,哪个邮箱好用就用哪个, 我逐渐减少使用雅虎邮箱, 到现在已经基本不用。 我现在多用腾讯, 因为这个平台, 有邮箱, 可以聊天,可以微博,垃圾邮件较少,把许多服务都整合在一起, 非常方便。"。

有中国雅虎邮箱的使用者表示,从功能上说,雅虎邮箱不仅广告多,速度慢,而且功能也少,信箱不提供转发等服务,垃圾邮件的过滤能力确实差。章先生表示,中国雅虎邮箱停运,用户可以转至阿里云应该是件好事:

"因为继续使用雅虎邮箱既不能隐秘, 又不能得到更多更好的邮箱服务, 例如速度慢, 邮件丢失和信箱的容量。雅虎邮箱缺少强大的基础设施支持。从雅虎搬家到阿里云, 用户可能在域名等习惯改变方面需要一点时间, 但享受的服务会更多。"

虽 然章先生这么讲, 但邮箱在当今社会中已经成为很多人的网上身份证,搬家就可能造成很多人因此失去联系。在保护用户隐私方面,中国雅虎有着不光彩的过去,中国雅虎曾向有关部 门提供用户的个人信息,结果使其得以确认发送电子邮件者的地址和身份,最后使至少五名中国网络异议人士因使用中国雅虎的电子邮件服务而被判入狱。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闻剑的采访报道。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