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星期三

[G4G] 英媒:蜗居困境求生存难做“中国梦”

英媒:蜗居困境求生存难做"中国梦"

作者:BBC
北京东城的雾霾和行人

普通人中国梦很具体:住房、食品、教育等基本安全保障

《泰晤士报》 刊登文章称,中国共产党的"中国梦"和普通中国人的"中国梦"完全不一样。

该报记者路易斯从北京报道说,中国共产党希望"中国梦"能在大众意识里树立民族团结、复兴和在世界上崛起的理想,但普通中国百姓的"中国梦"是能买得起房子、有户口、孩子有安全的奶粉、能上得了一个好的学校这样具体的需求。


这 里地产的热销也让很多房主把老旧的院落改造成类似的"比鞋盒稍大的"房产。路易斯就北京东城区某处报道说,当地的一个狭小、毫无特色的单人套间售价130 万元人民币,平均每平方米价格为十万元人民币,但很多中国父母却仍然认为物有所值,原因是如果能买上这里的房子,就可能上得了北京最好之一国立小学的史家 胡同小学,上个月,英国球星贝克汉姆刚刚参观过这里,让这里的地产也火了。

对在白热化的孩子教育拼比战里的父母们,住上这样的一个"蜗居"是否就可以说实现了"中国梦"呢?

梦想和现实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自从提出"中国梦"的概念后,各方都对"中国梦"的含义做出不同的解释,以致于中国官方的媒体近日认为需要澄清有关概念,刊登了"中国梦的十大误区"的文章。

一些人认为这一说法会成为习近平的政治墓志铭,它让13亿中国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并认识到这个官员腐败、缺乏公信法制的一党专政国家无法实现这个梦。

抛开其政治光环,销售商人们给出的定义就是:"中国梦"是中国人对自己生活安全保障的一个理想,他们生活在这样一个环境里:你不知道下一个影响你自己和你的家庭的危机会是什么,但可以肯定的是,除了你自己,谁也不会保护你。

现实对普通中国百姓来说,"中国梦"是买到如何不会毒害他们孩子的奶粉,付出匪夷所思的巨款住到一个好的小学学区里这样的具体生活琐事。

―― 原载: BBC
本站刊登日期: Tuesday, April 16, 2013
关键词: 蜗居 "中国梦"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