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星期二

[G4G] 安妮上学梦与习李中国梦

安妮上学梦与习李中国梦
作者:零八宪章… 文章来源:零八宪章月刊 点击数: 更新时间:4/16/2013 2:09:35 PM

著名民主人士张林的女儿——年仅10岁的小安妮自2月27日被合肥警方绑架失学以来已经过去了49天。在这漫长的49天时间里,尽管张林在抗争,尽管海内外良心人士和良知媒体在围观声援,但合肥当地教育部门依然摆出一副高不可攀的傲慢面孔,他们以各种托词继续将小安妮拒绝于校门之外——“我想上学,可是他们不让”依然是小安妮发自合肥街头的控诉性呐喊……

一 ,安妮失学之痛
安妮全名“张安妮”,今年10岁,系著名民主人士张林的女儿,原是安徽蚌埠市蚌山小学四年级学生。为了照顾在合肥上大学的大女儿,今年初,张林决定带着小女儿前往合肥生活,并将小女儿送往合肥市琥珀小学就读,琥珀小学在接受了张林的“赞助费”之后也接受了小安妮在该校读书。
但是2月27日下午三时许,合肥市警方竟然出动四个人将10岁小安妮从学校绑架至琥珀山庄派出所,之后在没有监护人到场的情况下,将安妮独自非法关押在一个房间近四个小时,到了吃晚饭的时间也不给饭吃,使其承受了饥寒交迫与恐惧的伤害。更有甚者,当天晚上,合肥警方竟然将安妮与其父亲张林一并押回蚌埠市软禁,在此过程中,不仅张林本人受到搜查,电脑、现金被非法收缴,而且安妮本人的电脑也被警方无理拿走。
4月初,张林决定返回合肥,但受到蚌埠市警方的拦阻,后在各路律师和维权人士的声援下,4月7日,张林带着小安妮重新回到合肥。4月8日,当张林带着安妮去琥珀小学要求继续上学时,竟然遭到校方的拒绝,理由是:“有关部门”的“不明身份人员”将安妮带走,现返校人身安全无法保障,须有该“有关部门”同意的证明才能返校。很显然,这里的“有关部门”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自然是当地警方及其后面的庞然大物了。也正是在合肥市有关当局的梗阻下,小安妮目前一直进不了琥珀小学的大门。4月14上午,安妮在接受博讯台专访时说“……我进不去我的学校了。我想上学,可是他们不让!”——“我想上学,可是他们不让!”不仅是小安妮对合肥当局的泣泪控诉,也是对执政党和“祖国”的控诉!这种控诉如穿心利剑一般深深的刺痛着中华大地,刺痛着人类良知!

二 ,各方关注和声援
2月27号,安妮被绑架驱逐出合肥事件刚一发生,首先便引起了部分民主人士和“八九一代”的高度关注,2月28号,曾因创建中国自由民主党而被判刑20年的胡石根先生以及《零八宪章》签署人王德邦、杨海、邓太清等人就迅速通过维权网发出《立即制止对安徽张林父女非法侵害的呼吁书》,《呼吁书》强烈谴责合肥警方对张林父女实施的违法犯罪行径。强烈要求安徽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立即制止这种非法侵害,并对实施非法侵害的相关责任人员进行追查惩处!《呼吁书》同时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张林父女的悲惨遭遇——特别是对受到伤害的小安妮,给予心理安慰、物质帮助及各种人性的关怀,呼吁维权律师介入提供法律援助!
4月初当张林决定返回合肥并将安妮送进琥珀小学而被当局无理拒绝的消息传出后,各界人士纷纷行动起来对张林父女进行声势浩大的声援——
首先,由江天勇、刘卫国、唐吉田、王全章、天理、程海、唐天昊等维权律师和法律工作者组成法律援助团,他们前往合肥准备就合肥警方绑架拘禁小安妮事件提出系列诉讼;
4月10日,山东律师刘卫国在合肥街头发起绝食接力行动,抗议琥珀小学以安全理由拒绝小安妮回学校读书,抗议合肥地方当局的胡作非为。绝食行动得到了李化平、辛巴、康素萍以及天理等人的接力响应;
4月10日晚上,合肥当地“围观”人士在琥珀小学前面的花园广场为小安妮举行了烛光祝福晚会。同一时间,北京的李蔚、李焕君、李美青、徐香玉等人也在国家教育部门前广场燃起蜡烛为小安妮的读书梦想进行祝福;
从4月8号开始,各地维权人士陆续不断地前往合肥进行声援,他们包括北京的许志永、野靖环、四川的陈云飞、侯多蜀、云南的欧阳小戎、广州的张圣雨等数百人士,这些网友还在琥珀小学门前广场搭起临时讲台为小安妮补课和讲课;
安妮事件也在台湾引起强烈反响:许多台湾人表示欢迎小安妮到台湾就学;民进党中央执行委员洪智坤打电话给张林,表示欢迎张安妮到台湾读书;
小安妮失学事件也引起世界各国舆论的关注,德国之声、BBC、亚洲电台、希望之声都已经广泛报道,有消息说美国国会多位议员已经对张林父女表示充分关注。

三 ,安妮事件的根本原因
儿童失学并不是一个新鲜话题,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统计,全世界大概有1.26亿儿童因为各种原因无法接受教育。而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调查,中国的失学儿童大概在300万左右。小安妮的失学问题如果放在中国和世界失学儿童的大背景中,几乎是一个引不起任何重视的“微”问题。但如今安妮的失学不仅引起了国内各界人士的充分关注,而且也引起了海外各种力量的关注,为什么?
原因在于小安妮有一个为民主事业而勇于奋斗和牺牲的父亲——张林。
张林,生于1963年,1979年以蚌埠市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清华大学。经过80年代的民主启蒙及学生街头民主化运动的洗礼,张林从一个核物理专业的清华高材生迅速成长为一个坚定的民主人权斗士。1989年,张林因组织领导皖北市民和学生支持席卷全国的学生民主运动,被判刑两年;出狱后,又因在北京参与筹办“劳动者权利保障同盟”,被劳教三年。1997年张林从劳教所出来后,前往美国;1998年从美国闯关返回中国,准备继续从事民主运动,结果回国第二天即被捕,再次劳教三年;2005年,张林因进京参加前中共领导人赵紫阳追悼会,被执政当局第四次关入监狱,直到2009年出狱。因为对中国民主事业的执着追求和勇敢牺牲,张林成为安徽乃至全国富有影响力的知名民主人士。也因此,安徽地方维稳集团视张林为心腹之患,想方设法控制张林的言行,希望将张林的活动空间和影响力压缩到最小范围内。他们不仅长期对张林的生活进行非法监视和干扰,而且特别希望将张林的生活空间圈限在蚌埠市范围内。
这一次,当张林为照顾在合肥上大学的大女儿而将小安妮也送往合肥上学时,最初当局是不了解情况的,也因此,张林在向合肥琥珀小学缴纳了一定的“赞助费”后,安妮也比较顺利的获得校方同意入学并被编入四年级一班。但安妮开学上课4天后,合肥警方得知了这一重要“情报”,便如临大敌,生怕张林在合肥掀起新的民主浪潮,从而给他们的“维稳”大业带来新的麻烦和挑战,故甘冒天下之大不韪,通过对人权和法治的践踏,将张林父女强行绑架后逐出合肥,以图合肥的平安无事!却不料合肥当局的胡作非为引起天下公愤,各界良心人士纷纷前往合肥对张林父女围观声援!

四 ,安妮失学事件所折射出的各种罪恶
毫无疑问,本次合肥当局对张林父女的绑架和驱逐严重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
其一,张林作为成年国家公民完全有在自己的国家为自己选择居住地的权利,也就是说,张林作为国家公民完全有权利在合肥居住生活,合肥警方对张林的搜查、拘捕和驱逐是完全没有法律依据的,是严重侵犯公民权利的野蛮行径!
其二,张林作为小安妮的父亲和法定监护人,完全有权利为女儿选择成长受教的具体环境,小安妮在合肥琥珀小学上学完全受相关法律的保护,自然,合肥警方对安妮的绑架和拘押不仅严重伤害了小安妮的幼小心灵,而且也是对《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及《联合国妇女儿童权利保护公约》等国内国际法律的公开践踏!对小安妮的拘押已经构成严重的非法拘禁罪!
其三,合肥市琥珀小学在已经接受安妮入学读书的情况下,竟允许“不明身份人员”(其实就是合肥警方)进入校园擅自带走在校学生小安妮,未能承担有效管理和监护责任。在安妮被迫失学后,又单方面解除安妮学籍,并以种种借口拒绝安妮回校上课,同样严重违反了《义务教育法》及相关行政法规。
其四,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合肥有关当局顽固敌视民主事业,为维护执政党统治集团的既得利益,不惜践踏人类良知的底线,为虎作伥、执意站在民主人权的对立面,执意与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敌!

五 ,安妮上学梦与习李“中国梦”
“两会”结束的3月17日,新“当选”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有关“中国梦”的演讲,习近平说:“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这话说的多好听呀,差点赶上亚伯拉罕.林肯在白宫的励志演讲。但是,可怜的小安妮失学事件就发生在“习主席”的讲话前后——讲话前,合肥当局将小安妮驱逐出境,“习主席”可能没看到;讲话之后,合肥当局再次无理拒绝小安妮的复学要求并因此引发社会各界的抗议声援浪潮,难道“习主席”还没有看到或者是故意装聋作哑?
史载,1957年9月,阿肯色州民主党州长福布斯在种族歧视心理驱使下,动用国民警卫队,占领了小石城中心高中,封锁学校,禁止9名黑人学生入学读书。 9月23日,联邦总统艾森豪威尔特别派出在美国人民心目中富有威望的第101空降师赶到了小石城,并迅速部署在中央中学周围。上午9点25分,黑人学生们被军用吉普车送进中央中学。伞兵们排着整齐的队列,刺刀朝外,一路护送着9名学生,沿台阶步入校园。这使得“小石城九人”中的明尼吉恩・布朗后来在日记中写道:“我活了这么大,头一次感觉到自己是一位美国公民”。资本主义的美国头子艾森豪威尔能够动用军队捍卫黑人学生平等受教的权利,那么以“伟光正”自居的中共及其领袖习近平能否采取同等措施来保护小安妮的上学权利呢?或者哪怕公开站出来说一句“安妮有在合肥上学的权利”呢?但是从2月27日到现在已经过去了漫长的49天,我们既没有看到“伟光正”领袖的得力措施,也没有听到任何一位“集体总统”站出来干预合肥当局的胡作非为!我们听到的只是十岁的小安妮在合肥街头绝望般的呐喊——“我想上学,可是他们不让”!而在小安妮的控诉性呐喊中,我们又从哪里看得出她能够“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呢?我们看到的是习李“中国梦”的破碎和满地鸡毛!
当然,习近平还在有关“中国梦”的演讲中谈到:“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这话就说得更好听了,但是这里的“人民”标准显然是他们界定的,他们对“人民”拥有至高无上的解释权。但无论如何解释,为中国寻求民主理想的张林们是无法拥有“人民”的冠冕的。从中国共产党执政64年的“专政”历史考察,一切持不同政见者、一切批评人士和民主人士都将被扫进“敌人”的行列,不仅批评人士和民主人士受到“人民敌人”的待遇,而且其家属子女也被或明或暗的扫进“黑五类”而受到打压歧视。如果张林不是一个勇于奋斗和牺牲的民主人士,只是一个普通的打工者,他的安妮在缴纳了不合理的“赞助费”后也是可以就读琥珀小学的,但因为张林民主斗士的身份,就使得不仅张林先生无法在合肥立足,而且他的女儿也难以在合肥上学……!这样的“中国梦”当然只是共产党的中国梦!我们鄙视这样的中国梦!我们唾弃这样的“中国梦”!
我们的梦想很简单,就是以“自由、平等、人权”为基础,建立真正的共和、民主、宪政国家,使得所有人都依法享有普世意义上的基本人权,在这样的国家不仅张林们能够自由的迁移居住,而且安妮们能够自由平等的在校园里完成自己的读书梦想!这样的梦想才是美丽的“中国梦”,才是伟大而光荣的“中国梦”!

六,我们的基本主张
毫无疑问,顺应历史的潮流,我们是寻求民主、自由、人权和宪政的,这是我们矢志不渝的国家社会理想,我们将为此像张林一样做勇敢的努力和奋斗。但是在目前,针对张林女儿小安妮失学事件,我们并不想过多的谈论国家层面的政治理想和社会理想,我们只想简单的就事论事。具体说来,我们的基本主张如下:
其一,合肥警方必须无条件的向张林先生赔罪认错,必须无条件的归还张林先生被非法没收的财物,必须无条件的允许张林先生在合肥居住,并从政府关怀的角度给予张林先生以必要的生活帮助,并保证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其二,合肥警方必须无条件的向张林女儿张安妮赔罪道歉,必须严肃处理非法绑架拘禁小安妮的所有责任人并向全社会公布,保证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其三,合肥市琥珀小学必须无条件的允许安妮回校上课,必须严肃检讨自身在本次安妮失学事件中的相关责任并向安妮及其父亲张林致以诚挚的歉意。

我们相信,这些要求是海内外各界良知力量的最低要求,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在安妮的读书梦想实现之前,海内外各界人士对张林父女的“围观”声援活动将会如火如荼的开展下去,因为这不仅关系到安妮的尊严和基本人权,也关系到每一个中国孩子的尊严和基本人权。

《零八宪章》论坛
2013-4-16

 
  • 上一篇文章: 闵良臣:正路只有一条——通向自由资本主义和宪政民主制度的道路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