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星期二

[G4G]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金价跌势何时止步?

2013年 04月 16日 09:58

金价跌势何时止步?


金的大规模抛盘变得更加汹涌了。

周一金价创下30年来的最大跌幅,进而深深扎根于熊市之中。技术指标一一失守,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的投资资金大量流出,对追加保证金的担忧令市场如坐针毡。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周一下跌265点,为年内最大跌幅。美国原油期货也跌至2013年最低点。

黄金市场此番大规模抛售潮引发了这样一个问题:金价跌势何时才会止步?

从历史情况看,金价可能还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据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编制的数据显示,金价在此前自1975年以来的13次熊市中的平均跌幅为31.6%。当一种资产价格从近期高点回落至少20%通常就被视为进入熊市。

而金价已从2011年触及的纪录高位回落了28%,首次触及熊市门槛的时间是上周五。

Bespoke的联合创始人Paul Hickey发现,在此前13次熊市行情中,在触及20%跌幅这个熊市门槛后,金价平均又下跌了14.2%后才真正触底。

在触及熊市门槛后的跌势平均又持续了309天。

照此分析,金价的本轮跌势将持续到2014年2月中旬,至每盎司1,281美元附近。

Hickey表示,历史平均值很少会成为市场的最终去路,但确实可以为我们的预期提供一个基线指引。

纽约商交所Comex分部四月交割的黄金期货合约周一收盘跌9.4%,至每盎司1,360.60美元。自上周四以来,金价已经累计下跌了超过200美元,创下了1974年美国开始交易黄金期货以来、以美元计价的最大两日跌幅。

Hickey表示,截至到上周五,金价用了599天(日历日)触及熊市门槛,比1975年以来任何一次触及这一门槛花费的时间都要长。

历史上,金价还曾有过两次、用时至少400天触及熊市门槛。

他表示,在1999年至2011年的熊市行情中,金价在触及熊市门槛后的第二天即触底。但在始于1996年的另外一次熊市行情中,金价在触及熊市门槛后又经历了783天才最终触底。

系好安全带吧,黄金投资者们,前路还将崎岖不平。

Steven Russolillo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