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星期三

[G4G] 中国事务论坛 网民沸腾:起义了!福建兄弟长刀砍死政府官

中国事务论坛

网民沸腾:起义了!福建兄弟长刀砍死政府官

发言人: 网文, on 4/16/2013 6:30:00 PM          显示/隐藏文字



网民沸腾:起义了!福建兄弟长刀砍死政府官


因征地问题,4月15日,福建连城县莲峰镇西康村赖姓兄弟俩为保护家园,用长刀砍死连城县国土资源局监察大队副大队长林正华,另有2人受伤。针对这起杀官事件,引发大陆民众热烈讨论,网上一面倒声援赖姓村民,有民众表示,杀得好,全民起义了。

国土资源局监察大队副大队长被砍死

官 方报导称,当天下午4点20分,林正华带人前往西康村向赖某某送达《拆除通知书》,并现场取证。赖某某突然从家中拿出一把自制长刀冲到林正华旁边,朝林身 上一阵猛砍,将林砍倒在路旁的田埂上,当场死亡。随后,赖某某拿刀,其弟弟赖某也拿出一根铁棍,一同追砍其他执法人员,造成沈家庆等2人不同程度受伤。赖 姓兄弟俩已被抓捕。

该村一位不方便透露姓名的村民告诉大纪元记者说:“因为征地发生的纠纷,他们去了十多人去拆模板,一伙人跑进去,房屋 里面的东西都被砸烂,双方发生争执,然后开始打起来,赖雪平先是拿刀出来,把林正华当场砍死在那,还有2人受伤,他弟弟赖雪甘也拿了一根铁棍,那些人就开 始跑了。事发后,有很多民众在围观。”

在当地做生意的杨先生表示,双方发生冲突,有一人被砍死,有一人手指被砍断2个,有个手臂被劈断。

官方报导还称,4月初,连城县莲峰镇西康村村民赖某某未经有关部门批准,擅自在西康村城关变电所西侧非法占用耕地177.4平方米违规建房。

这位村民表示,现在官方报导不真实,这是赖家唯一的房屋,兄弟俩大约30多岁,他们在那已经住了6年,土地是他们的,由于补偿没有谈好,政府先拆了再说。

对于这起悲剧,他表示,村里要征地,当地政府要建教育园区。最近二年,该村和邻村经常发生暴力征地拆迁的事件,老百姓民愤很大。大家都说杀人不对,但就因为拆迁不公平,才会发生这样的事。



中国事务http://www.chinaaffairs.org转载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